因為禾禾臼齒有黑點點刷不掉,我以為他是蛀牙了,而小昕因為換完上門牙後,一顆向外一顆向內咬合不整齊,帶去給牙醫評估。

在禾禾還沒看牙醫前幾天,我有告訴他去看醫生叔叔時要把嘴巴張開,牙醫叔叔會用工具看牙,再加上看過幾次關於蛀牙的繪本,禾禾對看牙醫應該有一點認識了,然後又讓哥哥看先再換禾禾,他一直很愛模仿哥哥,所以看診的過程非常順利,卡在臼齒上的點點點是食物渣(奇異果籽?),牙醫使用工具後輕鬆的除去,殊不知我在家狂刷都刷不下來。

其實我對禾禾的牙齒保健比起小昕隨便多了,氟錠也沒給禾禾吃,平常糖果餅乾都是禾禾的最愛,她會蛀牙也不奇怪吧。雖然牙醫說兄妹的牙齒保健都不錯,但是禾禾其實牙齒有二個褐色點點,牙醫說是蛀牙前期,只要繼續好好刷牙,到換牙前都不用處理。

相較之下,小昕真是完全沒蛀牙,從小就被我限制吃糖,長大也不愛吃糖,不像禾禾超愛吃糖果的。

本來有問可不可以幫禾禾塗氟,這裡的牙醫是希望小朋友能張口八分鐘,塗氟的效果才會好,所以要等禾禾再大一點了。

 

 

ps:

我這次帶禾禾去看的不是兒童牙醫,主要是帶哥哥來看咬合問題。

以前我都會帶小昕去兒童牙醫,小昕第一次看牙時就全口洗牙才塗氟,也許之後再帶禾禾去兒童牙醫塗氟會更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