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昕上門牙有一顆往內長,牙醫建議做矯正推回那顆門牙,只需要二~四星期就能完成,但是小昕目前只換上二顆,下四顆門牙,即使先做上門牙的矯正也不能保證之後的牙齒會不會整齊,總之就是先做下去了,之後的問題就見招拆招。

 

小昕是去年十一月換上門牙的,大概經過四五個月,這兩顆門牙才發芽完畢,剛好趁暑假帶他去檢查。

。至於那個牙齒為什麼麼會向內呢?雖然牙齒不整齊有可能是天生的,有可能是遺傳的,但是牙醫研判這個牙是因為小昕的不良習慣造成的!牙醫有分享一個個案做完矯正後兩個星期又復原成不位,原來是這位個案小朋友習慣把下頜突出,這個動作造成咬合不正。最後牙醫只好為他戴上傳統的鋼條來固定他不聽話的下巴。

我聽了大吃一驚,因為小昕沒事就是這樣愛學猴子啊!牙醫說那很可能是上門牙齒剛長出來時,原本和下門下是對齊的,但是因為不良習慣就把上門形往內推了。

媽媽OS:非常好,因為你這學猴子的把戲,我要花五千大洋。。。

馬上告戒小子,皮繃緊一點,不準再做這個動作。

 

 

第一次看診:製作模,二個星期後回診。

 

2011/8/9

二星期後模做好了,裝上去後的當天小昕說牙齒不舒服會頂到會痛。兩天都沒吃什麼東西,但是到了第三天就沒什麼不舒服了。

2011/8/11

第三天的照片,比照上方當天的照片,有沒有發現牙齒的角度已經比較小,比較平整了。

矯正後一星期複診,牙醫說小昕的狀況非常好可以拆了,可是我覺得他的牙齒還是不夠平,問醫師還能再調整嗎?醫師說可以試看看,於是用工具打磨改變矯正器的角度和形狀,要我們三天後再回診。

2011/8/18

這是第十天的照片,小昕在我們搬家的那天掉了左邊的側門牙乳牙,這是換第七顆乳牙。

牙醫又約了第三次回診,其實小昕的矯正器早可以拆了,又被媽媽要求再做調整牙齒的平整角度,雖然牙醫有表示拆了矯正器後牙齒仍是會變動,只要不再做下頜突出的動作,是不會再有問題的。

媽媽謎之音:我看。。我是要燒香拜拜,祈禱小昕牙齒生正就是了! 


8/23 拆掉了.終於有漂亮的門牙了.

 

 

石膏模和矯正器都帶回來家當紀念!





 

PS,我們是在新竹宏大牙醫看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