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玩捉迷藏是一本翻翻書和洞洞書,它特別設計了顏色主題,讓小朋友認識顏色,例如誰躲在橘色的原木後面啊?誰躲在紫色的山洞啊?以前我買這本書時小昕已經認識了顏色,我也沒特別注意到這點,直接陪禾禾看書時,我才發現原來除了翻翻書的設計外,它還有顏色的認識。禾禾已經兩歲八個月了,我沒有特別教他顏色的認知,前陣子我還懷疑她是色虎,都搞不清楚顏色亂喊一通,不過慢慢的對顏色就愈來愈有概念,我想也不用特別教顏色啦。我們的生活環境充斥太多人工的色彩,需要多保護小孩的眼睛避免不必要的刺激。

 

前一晚的和小昕剪了許多色紙方塊,再印下大象的形狀請小孩貼上去,如果是大一點的小孩可以讓他們自己畫大象再貼上色紙即可,創造自己的大象艾瑪吧。我們的禾禾忙著和哥哥搶膠水咧,因為孩子的年齡小,對美勞完成概念又不清楚,我覺得就不用太在乎完成度,而是讓他們覺得好玩有趣,等到生活經驗愈來愈多,精細動物也進步時,再讓他們多練習就可以了。


活動內容:

故事-艾瑪玩捉迷藏

歌曲-大象

美勞-艾瑪馬賽克拼貼

 

這是禾禾貼的大象。

這是小昕自己剪貼的大象,有沒有覺得。。。。。。不像國小的作品,像幼稚園而已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瑪玩捉迷藏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