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中午我們先帶小昕去台中科博館巡邏,然後回二林舉辦烤肉大會,今年小昕寫的中秋節日記如下:







星期日,昕爸說要去溪頭妖怪村走走,我們經過鹿谷時,我和昕爸不斷的提起記得茶香滿山野這本繪本的情景,車子開著又經過了麒麟潭,若是有機會也該去看看作者向陽的家鄉,這是一本很棒的繪本,對土地有濃厚的感情。

 

塞車塞了很久,找了一家鹿谷阿三全筍餐館,也許是餓到快發瘋,很快的清盤了。

塞到內湖國小時,已經打算不去妖怪村了。內湖國小很特別,有很多遊客來此取景,但是人也太多了,少了點山上的清幽。




這是禾禾拍的醜腳照片。

蝴蝶專心的採蜜,難得很近的拍到蝴蝶。


下起雨來了,上山的車少了們繼續前進,可是又塞了好久。

枯麻倒或是什麼啊?在我們塞車的路上不斷看到這個奇怪的路標圖,於是唬爛小孩,枯麻就是妖怪喔(一邊用阿飄抖音說枯麻枯麻!!)!於是小昕望著車外的竹林說:我看到了我看到了,那裡有兩隻枯麻。我們配合的問:枯麻長什麼樣子啊?就這樣以龜速前進了妖怪村。

後來知道枯麻是從日文而來,黑熊的意思。那個圖我覺得比較像廟前面放的石獅耶。

因為媽媽之前沒看過妖怪村的資訊,所以來到這熱鬧的市集有點有新奇,而且人超級多多多。到處都是人形妖,最受不了就是我家那隻大嗓門小妖怪。

有許多公仔系列商品,這系列的公仔都蠻可愛的。

明山森林會館可以想這招真是太成功了!它的官網有詳細的介紹,其中的設計師述說著如何圓夢的過程。我有點感動,夢想這東西常常只是在打擊我而已XD。

 

晚上六點半會有枯麻大型人偶跑出來喔,但是這些人形妖已經把我們擊退了。

最後一個路標。請用抖音說:記得回來~~~~

os:人比妖多,不想再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