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又會被很多朋友翻白眼,妳那是什麼中年女子(本來想打中年婦女,怕大家翻太久)啊?總之,小孩都生了,離開職場也八年,我不是中年女子是什麼啊?又因為以前在職場上沒待多久就步入婚姻家庭。再度就業的第一個考驗就是,是不是被淘汰了?

很幸運的,以前傻傻去念了護理學校,在學校時還算努力讀書,雖然該忘了,都忘了,但是擁有二張免死金牌,工作是不太難找。

大概接了快十個的面試機會,其中有幾個我有心動,可是時間,地點不方便配合。只能放棄了,老實說沒什麼事業心,很懷疑工作上的能帶給我什麼成就感。我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寫一篇文,或拍的照片有很多讚XD。

終於第一個工作有點符合的興趣,是拖嬰中心的護理人員兼照顧者,1:4。這個工作機會在電洽中我有些心動,請主管給我一天時間考慮,隔二天打電話想約面試時,已經徵到人了。當下其實鬆一口氣,心想目前就慢慢看,等禾禾大一點在上班吧。

中間又拒絕了幾家醫院的通知,然後收集了一些大小醫院現況的情報,心裡還蠻害怕回醫院上班的,醫院總是充滿了壓力,過慣了睡到自然醒的懶散步調,沒辦法衝鋒陷陣,而且我其實很怕看到血,以前要幫人抽血時都覺得不太舒服。(又不是我的血。。不知道怕什麼?)

 

就再我準備放棄了,乾脆把履歷關關算了,還一度考慮看去上美容師課程,很想走醫美醫療時。有一家特殊的身心障礙機構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來面試。1:3的。

 

因為有之前那個育嬰中心的經驗,我直接答應了面試,想多了解些再決定吧。面試後,我考慮了二天,去排了實習二日,以便了解工作內容。

實習了二日後,內心還是有許多不確定感,不知道自己能勝任這工作嗎?還有這工作倒底能讓我兼顧家庭生活嗎?我可能沒辦法接受常常加班,或是用許多下班時間做額外的報告和進修的,也因為護理背照,對於個案狀況理解上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總總考量下,決定跨出這一大步,我準備好要工作了。

 

 

忽然就想了之前偶像劇的謝安真~不要怕,不要怕。

 

其實真的蠻怕的,也不知道是怕什麼,就是這擔心,那擔心。想了一大堆。

但是如果我退縮了,我知道再過幾年,我永遠跨不出這步。

這一步,不是為了誰。(當媽媽,當老婆總是為他們想太多)

是為了我自己而跨出去的。

 

寫那麼熱血。。。。其實,老闆根本還沒通知我去上班啊。哈哈哈!

祝福我吧:)

 

ps.後記:這個工作,老闆並沒有通知我去上班,應該是面談時太不積極,還白目的和主管說:自己不知道能不能勝任,不過沒關係,我會繼續累積經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