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介紹了五十本有關生命教育的繪本,其中我只看過三本而已。其他的我也好想看,我想看那些傳記類的繪本,傳記這兩個字會給有枯燥的感覺,但是我的童年中有一本改編傳記漫畫我看了十幾遍,其實也不是特別喜歡那本,而且小時候的"漫畫"可是很珍貴的。那本傳記是有關林肯的,印象中林肯有個大鬍子,他當上總統後就被暗殺了,其他幼時感想已經忘光光了,後來小學高年級時,媽媽讓我挑牛頓的套書,選了一套中國偉人傳記的。。漫畫。我想那些偉人傳記是完全沒有影響到我,我只是想看漫畫吧(竊笑)

 

一直到現在才重新被傳記類的人物感動,以前只是很膚淺覺得XXX很厲害,很有愛心,很點點點之類的,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深入心中,也許對一個小孩來說,生命的歷練太少,很難去多思考,也沒有人帶領討論傳記美德。如今,只是短短的簡介已能觸動心弦,讓我配服又殘愧的。尤其是小人物的勇氣,尤其是他們的執著‵堅持的信心。

在這個物質生活中,是很容易迷失的,覺得閱讀是讓人最快進入自省的方式之一,作者帶領孩子的讀書會同時,這些孩子激盪出的思考問題,非常美麗的。幸福的孩子們:我們再來讀幾本書吧!

劉清彥除了作家的身份外,也翻譯許多繪本作品,加上是基督教,所以書中也介紹許多來台灣傳播福音的人物,翻譯的作品中有許多是道聲出版社,以前我對道聲的認識就是基督教的出版社,並沒有特別注意,經由劉清彥的介紹,才發現真的很多好書啊!繪本故事百百種,有幽默,有輕鬆,有溫馨,有感人。道聲出版社的生命教育系列特別著重在品格教育,其中許多故事都是實實事件改編,特別吸引我。

 

劉清彥的這本書,我非常喜歡,喜歡深入淺出的介紹繪本,也喜歡他與孩子們的對話。雖然小昕現在已經會看兒童小說了,但是上了三年級後,小昕因為一周要上三天課後英文,寫完作業後,已經沒有太多空白時間來閱讀課外讀物,常常已經晚睡了,小昕還會苦苦哀求我講故事給他聽,讓我非常的為難。

雖然家裡的繪本已經非常多,但是家裡的繪本大多是屬於學齡前看的繪本,只有少部份是更有深度的文學作品,這本書則介紹更多適合大孩子看的繪本,非常的實用喔!

 

我跑去了書店找這些繪本翻閱,每本都想帶回家,除了故事吸引人外,挑了幾本順眼的繪圖風格。

這三本書都是根據真人改編的故事,推薦給大家。

 

自由之路內容簡介

卡蘿.波士頓.惠特福德以抒情詩般的文字,描寫塔布曼一路傾聽上帝話語指引,逃離殘暴奴役生活,奔向北方獲得自由的心靈之旅。塔布曼連續往返南北十九次,從未被逮捕,但沒有一次像第一次這麼深刻。充滿勇氣、憐憫和堅定信仰的海莉.塔布曼,以無比的勇氣,義無反顧追求自由的過程,成為人類心靈最鮮活的見證。 這本書同時也為地下鐵路的勇士,做了最獨特動人的描繪。卡狄爾.尼爾森以充滿情感的畫筆,不但具體彰顯了力量、醫治和希望,也使這本書榮獲了凱迪克銀牌獎。

維京百科的愛蜜莉按此

繪本書的房子,愛蜜莉的肖像都和真實照片相同。愛蜜莉的家已改成了博物館。

這本繪本最後放了愛蜜莉的手槁詩,其實我通常對詩是沒什麼感覺的,但是這本繪本的故事和詩互相呼應,很感動。

一個人在地上找不到天堂,

到天上也是白忙一場,

因為天使就住在我們的隔壁,

不論我們走到何方。

 

 

 

 


 

凱琪的包裹簡介: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住在美國的黛西寄了巧克力、香皂和一封信給荷蘭的女孩凱琪,這兩個素未謀面的女孩從書信往返中了解彼此的生活狀況。黛西的媽媽會同地方教會以及鄰居的力量募集到許多物資,寄給凱琪和她的鄰居和鎮民,協助他們度過寒冬。當春天來臨時,凱琪則回報黛西很多很多的鬱金香球根。至今美麗的鬱金香依然開在黛西的城鎮。是一則發生在現實中,充滿溫馨人情味的真實故事。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