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的讀者們,有想念我嗎?(歐飛,那來的讀者啊!)不知不覺上班已經五十天左右了,這段期間心情一直像坐雲霄飛車,忽上忽下,尤其是上班的第二周生病了,每天都忍耐身體的不適去上班,超不舒服,但。。。吃苦耐勞的主婦,還是默默的熬過了。

 

因為工作環境的氣氛還不錯,雖然每天都會有新的小小挑戰,有時候因為不順利而心情低落,有時侯又覺得開心,尤其是在服務的客戶臉上充滿感謝時,頓時心裡很滿足,很開心能為他們服務。所以工作算是蠻順利的。從全職媽媽轉換身份後,對比主婦與職業婦女的生活,當然是主婦生活比較多采多姿,雖然帶小孩有時很苦悶,煩躁,很想跳脫媽媽的身份,但是光是能看書寫網誌,想採買什麼就去買,想吃什麼就自己煮,不想煮就吃便當,還可以和朋友相約出遊,比起上班時間綁死死有更大的自由。

上了班後,目前還沒下班自己煮過,都是小昕外婆煮好的,如果以後搬家實在沒把握可以做好廚娘的工作。以前在家時,下午還能盯小孩工作,現在是放牛吃草,一來沒心思管小昕,二來管了效果也不見得好,還會因為彼此標準不一,氣得快中風,只好安慰自己,其實該說的該做的都到位了,小孩不長進也沒用,至少老師還沒寫紅字就好啦。還有禾禾,其實非常習慣讓外公外婆陪伴,讓他們照顧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上班的生活很規律,下班的作息也是,日子過的好像更快了。不知道這樣的生活會維持多久呢?

  

這是12/25聖誕去木柵動物園的照片,上一次去是五月份,感覺沒有很久又來動物園了,這一次禾禾對動物更有印象了,很開心的逛動物園。





可愛的貓熊正在玩牠的玩具抱枕。


 

園內中的商店愈來愈多了,這是幾分甜的布丁,連五十嵐都有,若是能有間餐廳會更棒,不用每次都只能吃麥當勞。

 

 

除了看動物外,這次去了上次沒去的鳥園,鳥園有新的動物丹頂鶴,牠比我想像中大多了。丹頂鶴是日本的國寶,我們去時,剛好有一群日本遊客靜穆的欣賞,而我們只是花十秒瞄一眼就走了,我們算是有眼不識泰山吧!

 

前不久我才看了猩球堀起的影片,這次的動物園中特別留意黑猩猩們,然後我教小昕看生物分類,黑猩猩和我們是近親是人科,而猴子是猴科,我們卻常說人和猴子沒兩樣,根本就是差多了,也怪不得電影已經把黑猩猩侵略地球當題材好多回了,在電影中看到科學家把動物當實驗品讓不舒服,據說日常生活中的保養化妝品也會用動物實驗,只要想像自己用的東西是經過殘忍的實驗,就用不太下去吧,有的時候人類就是會在科技帶來便利中迷失,不得常常提醒想要和需要的差別何在?

 

禾禾和我去聽志工的無尾熊簡介,胸前有紅紅的是公熊喔,這是為了在樹上磨蹭留下氣味的腺體而區分地盤。哈哈哈!我覺得無尾熊有潔癖吧,不像公狗都噴尿畫地盤。無尾熊的娃娃是和按真實無尾熊製作,真的很可愛的,不像我們每次來動物園,真實版無尾熊八成在睡大頭覺。

 

 

 

 

 

 

這次在動物園還發生了一年小趣事,我們家禾禾說要上大號,動物園有幼兒廁所,小小馬桶方便學齡前的小朋友。

在解大號的同時,有另一位媽媽帶一對姐妹上廁所,我們二個大人等了好幾分鐘這三位小朋友嗯嗯。

忽然那位媽媽說:妳捏什麼鼻子,自己的便便還嫌臭!語畢,我們二位大人大笑了出來。

不過啊。。。真的很臭啊。連我都聞到了XD

 


 

 

今年的聖誕節除了去動物園外,還收到了很多朋友的卡片,有江媽,拉啊媽,奕麟媽,蛋媽。希望明年我也能加入交換卡片的活動,分享喜悅給大家。

遲來的祝福。

聖誕精神,

分享喜樂。

 

天天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