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帶禾禾參加藝文表演欣賞

雖然小昕兩歲前我就開始帶他看表演

應該也看了三十場以上

這些年經驗讓我覺得專為兒童設計的表演活動是非常難兼顧所有年齡層的

為了能讓禾何有個美好的開始

一直等待適合的節目

它必須沒有正義和邪惡對抗的劇情

因為對三歲的幼兒世界是美麗的  是愛她的  是歡喜的

 

所以無意間發現之前在台北被秒殺賣完票的張正傑大提琴演奏會移師來台中時

立刻購票搶到第四排的票

(然後發現ˋ2011/4/15張正傑也會來新竹場............新竹的捧油不要錯過了) >>>>張正傑的親子音樂會—聽大提琴說故事【弦樂家族篇】

 

開演前還去中社看室內蘭花園(因為超級熱天)

好美的蘭花價格不貴小株的只要100~200元

萌芳花卉農場

.地址:台中縣后里鄉安眉路51~18號
.電話:            04-25584663      
.開放時間:8:00~18:00,全年無休

 

 

 

 

 

等我們用餐完會場時差點遲到

會場入口非常特別

張正傑叔叔說:今天小朋友門才是主角只有110公分以下的小朋有可以大方方的走進來,其它的人都要彎腰進來,還是........有沒有爸爸媽媽是爬進來的

(哄堂大笑)

就在張正傑叔叔輕鬆詼諧的介紹下開始了音樂饗宴

 

第一首曲目就讓我迷上大提琴的音色

大概是之前被小昕提琴殺雞聲荼毒太久

讓我對小提琴越來越沒好感都快忘了它原本的音色了

大提琴自然比小提音色圓潤渾厚

馬上感動的淚水打轉

 

表演曲目間的串場掌控得宜

每位演奏家有他們選擇樂器的理由

大提親琴張正傑叔叔說:一開始爸爸想讓我學小提琴 但是我看小提琴要歪脖子夾琴很累 我想坐著學   所以才學大提

鋼琴謝婉玲阿姨說:我家是賣鋼琴的 所以學鋼琴   xD

小提琴林天吉叔叔說:因為大提琴要做很久屁股痛 小提琴不會喔

低音提琴饒大鷗爺爺說:因為我上課時不小心打破杯子  後來老師說誰要DOUBLE BASS時我就舉手了

哈哈好笑喔!

 

中場休息時

張正傑叔叔還請小孩喝鮮奶

特別強調只有小朋友有 爸媽沒有喔!

真的有小小貴賓的感覺!!

 

上半場的演奏以獨奏加簡單介紹樂器為主

下半場就是合奏了 

婉玲阿姨還幫所有的小朋友說彩虹魚的故事  講得超好聽 每一小段還有配合劇情的演奏

 

(這本繪本我們剛好有!回去立刻被小孩挖出來復習)

 

  

 

 

 最後還有證書和簽名

謝謝今天用心的主辦和演奏家們

 

禾禾和低音提琴爺爺合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