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這周我們只工作二天,星期二從小琉球回來還覺得玩的不過癮,一到周末一早就殺去宜蘭了。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非常有特色,展示廳的規畫有別一般博物館,前坐電梯至最高層,再慢慢逛下來。

三個主要的層,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帶領大家認識宜蘭。

 

 

外形像不像倒掉的房間,還是金字塔呢?

有山有水,旁邊就是烏石港,是可以龜山島的碼頭。

 

 

 

 

這是兄妹情深難得的假象,平常都在鬥嘴。

蘭陽博物館全球資訊網

館 址:26144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TEL: (03)977-9700
※ 上午場次:9:00開放抽號碼券。第一場9:15開始,最末場11:15開始。 
※ 下午場次:13:45開放抽號碼券。第一場14:00開始,最末場16:15開始。
※ 每15分鐘一場

  • 請持號碼券,提前2分鐘至劇場入口等候。
  • 每場次開放20人入場。
  • 依當日現場號碼券場次、時間入場,逾時或遺失請重抽號碼券入場。
  • 場次人數有限,每人限抽一張,敬請見諒。

 

窗戶也是斜的,一整片的玻璃上了高樓能遠眺龜山島。

 

這大同電視,我小時候真的有看過啊!還有拉門能把電視關起來。

 

這張大形輸出圖,一直讓我聯想到小魚散步裡的雜貨店。

 

 

 

雖然是周六,上午的遊客並沒有太多,很悠閒的逛完博物館,擁有特色的博物館真的很重要,蘭陽博物館擢許多再地的特色。

像是噶瑪蘭族人的介紹就非常吸睛,還有彈珠汽水,鴨賞等名產,而這塊獨天得厚的沖積扇平原更是孕育出無數的生命。

 

 

禾禾開心的跳舞轉圈圈。

 

午後去了金車酒場參觀,參觀完會很想來一杯!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來到這時,相機已經沒電了。我很喜歡它的水草紀念品區,本來想帶一缸回家的,但是很怕搖回家水草就位移了。
 

 

還有,我長得很會拍照嗎?為什麼到那裡都有遊客要找我拍照。

 

超特別的燈,好喜歡喔!

這一顆要1500元大洋。

 

有去腳皮魚池,有夠恐怖的感覺。

 

 

晚上在宜蘭吃完飯才回家,真是過癮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勝洋水草 蘭陽博物館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