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第一晚大家都睡的很好殊不知接下來的慘劇,待這篇完結篇時再告訴大家,這次住的金沙大飯店真的是非常普普,連他的自助早餐都很普普,而且蚊子非常多,切記入房時先不要開燈,把門帶上後再開燈,不然會忙著打蚊子,雖然已經忘記上次住的悟江飯店是如何,但是不會推薦金沙,還不如去住特色民暫說不家還比較讚。



 
 

 

第一站:

太武山。豆油說來金門沒爬過太武山,就不算來過太武山。

對一個不排斥爬山的人來說,太武山真的還不錯,我們老弱婦孺爬上去滿身大汗,很過癮。

只可惜跟團時間有限,不然我們一定會爬很久。。。。。

 

忠烈祠的藍屋頂好美。

其實禾走沒兩步都是用抱的,她去那都是用抱的啦!

 

 

一條根推廣中心,已經很久沒看過賣膏藥的,原本以為醫護背景的大家不會買,結果又是每個人人手一包!

老實說我也想買一罐,不過小孩超討厭中藥味的。

 

這是遊覽車上的風獅爺,我們走到那就買到那,也買了好幾隻。

 

不管去那吃飯,餐廳會都會有這種小販。

如果要買風獅爺還是去模範街再買,

因為我為了買那尊大的招財貓風獅爺就買貴了!

還有禾禾好喜歡的俄羅斯娃娃。

 

 

在遊覽車上看到很多閩事建築,與其一直帶我們去看軍事景點,我還比較喜歡這些特色建築,或是風獅爺。

而且這次員工旅遊是先報名後行程才出來的,看到密集的行程單,就覺得不適合我們,

反正錢都繳了,就。。。。。。只能這樣了。

 

 

 

 

第三站:搭船去小金門,下次來金門應該就會去廈門玩。

 

搭船不到十分鐘就到小金門了,因為早上爬山超累,中午大家快餓死了,每盤都清盤。

 

 

 

 

 

在小金門,共去了三個堡,到第三個時已經沒力了。

 

 

碉堡會有好幾層,據昕爸說他當兵時的碉堡也是這樣,會有很多層,而且他以前常常需要站夜哨,放假時都很想睡覺。

 

在車上看到小紅旗,應該是地雷區。

 

我在踩地雷。

 

導遊說:金門的福利很好,念書幾乎不用錢,搭公車也不用錢,老人金也比台灣多,古庴維修也不用錢,但是要把經營權給管理中心,還有三節配酒,不過金門沒什麼休閒娛樂,晚上八點店全關了。

 

下午又回到了大金門 

第四站:

翟山坑道,這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

非常的神秘。

 

來金門前,我們買了一顆新鏡頭,但是還不太會用,除了翟山坑道是用原本的定焦鏡外,其他都是用新鏡頭。

 

 

這燈光好夢幻,因為當時物資運送而挖出來的坑道。

話說真的很多人在金門當兵,我公公,我爸爸,我老公都在金門當兵。

 

 

第五站:

擎天廳,又是偉大阿兵哥挖出來的。

這裡只有台灣人才能進來。

 

 

第六站: 

八一三軍中茶室

這地方我一點都不想讓小孩聽導覽啊,好在小昕沒問我太多東西。

 

這名信片我有想買,但它竟然打烊了。

 

 

第七站:

馬家麵線

因為太好吃了,沒空拍照。價錢和台灣一樣,只是來本店買會送沾醬。

它們的豆腐乳是泡高梁酒的。

 

第八站:

高坑牛肉。

我太久沒吃牛肉,已經變成不敢吃牛肉了。吃了幾口時間有點消化不良。

但是他的牛肉乾小孩很愛。

 

我們這團的可愛小孩們。

 

晚上回到飯店,超累超想睡,結果小昕屁股長了一個痘痘,他躺平壓到就痛,整晚都在唉唉叫,還爬起來夢遊。。。。

吼~~你一定要這樣整老杯老木嗎?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