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我和小昕看的如果大戲,第一部就是就是豬探長第一集通通不許動,也是我開始著迷如果兒童劇團的開始,如果大戲我們幾乎都沒錯過。所以當燈光投射在豬探長時,心裡有小小的感動,就像久久未見的老朋友再次見面的感動,豬探長的招牌動作還是沒變,他的最佳助手-花生也沒有變,一樣的口齒靈利。

舞台設計,音樂,服務,多彙體投影的運用劇情總是在水準之上,永遠能鎖住孩子們的目光,比較起第一集,豬探長要解開的謎題也困難許多。

(不得不說前兩個星期我們去看莫斯科芭蕾舞團的表演,那票價超貴的,而且因為已經被如果豐富的表演寵壞,害我對芭蕾舞團的感覺就是一直轉圈圈而已!)

 

小昕看完問的,為什麼獅王叫蘇東坡。

因為獅王=詩王=蘇東坡。

接著蘇東坡的詩題西林寺壁成為一道道的謎腳。

橫看成嶺側成峰,

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這時真感慨國文沒學好,竟然以前沒聽過這首詩。

劇情大意是,豬探長接到了老山羊的信,邀請他參加"一粒砂"名畫的拍賣,這一粒砂聽說是能找到寶藏的藏寶圖,暴發戶大白熊花了一千個金幣買了"一粒砂"。拍賣會結束後,大白熊拿著"一粒砂"卻被身手狡黠的蝙蝠偷走了。此時女伯爵也暗示豬探長到中庭見面,告知豬探長拍賣會上的一粒砂是假的,就當豬探長接受此訊息時,蝙蝠卻被暗殺了,他死前最後一句話是:我。。看到我自己。

真的一粒砂到底在何處,豬探長決定去老山羊的家一探究近,在土皮的幫助下,解開了老山羊住處留下的線索,順利的取到了一粒砂,也發現了一粒砂上的詩句。

 

線索顯示的圖騰的讓豬探長找到相同水溝蓋的圖騰,並發現神秘的地下室了失蹤多年的老山羊。再配合一粒砂上的線索和詩句指示下拼出了猴子的圖示,原來拍賣會的雞館長展示館有猴子的藝術品,在大家的合作下,下一個線索是太陽的日晷,火車站也有日晷,日晷的影子顥現出山的樣子,層層的謎題下終於找到了一粒砂的寶藏,原來是老獅王留下來的皇冠。

 

 就在追尋綠索的同時,駱駝也被人殺客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倒底誰是兇手呢?中場休息時,讓小朋友自己投票,你認為的兇手是誰?

中場休息也是媽媽買紀念品的時間,每個都想要耶。

每一次看表演都必買CD和書,之前有設計一樣大小的繪本,整排擺起來會很爽。這次最喜歡的是豬探長的吊飾啦!

 

 

服裝造型好用心,我最喜歡蝙蝠的造型,中場時,小昕投給大白熊,我投給警察。後來公佈答應是都槓龜。

 

以下有雷!!

這次的表演時間有三個小時,老實說媽媽有點坐不住,我喜歡看演員唱歌跳舞的歌舞劇,這次的設計比較注重戲劇,因為年紀大了記性不好,看完一星期竟然快忘了細節,不過還是很佩服劇組,尤其是最後一道謎好複雜啊,數字對照成國字又轉成音符再轉成數字,好有。。。。。。科南的感覺。

 

豬探長也一一把線索拼湊而成。

老山羊曾說,狼王攻擊獅王的那天,獅王留下了二樣東西給他,一個是一粒砂,另一個我不能說。(演到這時,媽媽想另一個就是小獅王,因為土皮長的很像獅子.哈哈哈,平時看推理小說沒有白看)

果真老山羊最後要土皮去取皇冠成為國家的領導人。

而蝙蝠倒底是誰殺的呢?

原來是狐來,因為狐來的爸爸就是當年保護獅王的侍衛長,卻因為蝙蝠,駱駝,伯爵夫人幫助狼王篡位,和獅王共同自盡了。而狐來也進入了育幼院與土皮成為了朋友,離開育幼院的狐來再次和土皮相遇時卻不願意和土皮相認。狐來每次協助豬探長時又再關鍵時刻離開,原來牠是模仿偽造高手,狐來偽裝成蝙蝠把蝙蝠殺害,之後還模仿女伯爵的助手小碧,被豬探長看到了兩個小碧才推理出蝙蝠玖前說的:我看到我自己這句話的含意。

真相大白了,豬探長的名言,記住了嗎?

仔細看一看,用心想一想。

豬探長,下一次又要破成什麼懸案呢?

如果兒童劇團的小戲迷一起期待吧!

 

 

 

 

寄件者 2012,7月



 

 

 

沒想到我們已經看這麼多如果的戲了:

2012-03-11如果兒童劇團-媽媽咪噢

2011-11-05如果兒童劇團,百年咕咕雞

2011-06-16如果兒童劇團,舅舅的閤樓

2010-12-04 如果劇團-東方夜譚

2010-08-07 觀後感想--林旺爺爺說故事

2010-05-29如果劇團觀後感想,伊卡寶藏大冒險

2009-07-25 如果兒童劇團—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2008-10-11 如果兒童劇團-小花

2008-03-08如果戲劇--鑽石麻雀

2007-07-29觀後感想-如果兒童劇團《一二三四五六七》

2007-01-07如果劇團-隱形貓熊回來囉 

2006-08-27觀後感想-通通不許動 

2006-07-23 觀後感想-狗狗LUCKY歷險記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