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劃位是最後一排中間,這這這.....本來以為會看不到,還是看很清楚,比起坐邊邊角角的位置觀賞舒服很多,一進場就覺得觀眾席好空,比以往來說少了1/3以上,看來景氣低迷是有打擊到家長.

 

我訂的是套票三張,折扣後一張400元,再加必買的繪本CD,看一場表演也要1700元.但是愛看戲的我們會繼續支持最用心的如果兒童劇團.整場戲的劇情鋪程完整,多媒體的投影立體效果超讚,佈景搭設具巧思,只要改變位置又是另一場景景,演員肢體豐富演技到味,服裝設計新穎有變化,最厲害的是吊鋼索飛來飛去,絕對不輸國際級的表演,值回票價.

 先說那個愛唱歌跳舞的四歲禾禾,還記得上一場幸福當鋪,她鐵口直斷說不好看,這一場主題戰爭的戲,,她竟然說好看,但問她演什麼,她說:不知道!

 這也是預料中的事情,從不把看兒童戲劇要扯上教育意義,反而那種愈搞笑的我愈愛.本來以為禾禾看不懂,但是她又記得每一場的表演名稱.而且還正經八百的對我說:馬麻,妳下次還要帶我去看表演喔!

 

(如果兒童劇團官網提供照片)

劇情大綱:

 

一對野獸族的夫妻在戰火下撿到了小嬰兒,這個小嬰兒沒有野獸族的耳朵,當莉莉長大上學時,養父母擔心莉莉長相不同,擔心莉莉是野獸族的世敵-飛天族的族人而被排擠,所以特製假耳朵讓莉莉戴著上學.

 在學校裡莉莉學到了飛天族會來搶食野獸族的食物(香菇)時的空襲警報時,要如何保護自己,當天空升起不同月亮時要做什麼事,野獸族的人們見面的招呼語是-卡拉碰!莉莉是個特別的小女孩,她看得見大家看不見的小精靈,小精靈們說莉莉是傳說中的魔豆,只要尋找到星花園,就能創造出不同的世界.

 後來因為野獸族和飛天族的戰鬥,莉莉失去了好朋友,也失去了養父,又被發現她不是野獸族的祕密而被野獸族趕出家園.莉莉和養母來到了飛天族的家園,再數次碰壁沒人願意幫助她們後,她們知道了飛天族人也相同的仇恨野獸族.

 直到一位好心的飛天族媽媽告訴她們可以去黑魔地,因為黑魔地非常的臭,沒有人敢接近.雖然莉莉母女在黑魔地安定下來,媽媽卻因為食物有限,總是騙莉莉自己吃飽了,其實根本沒進食而病倒了,媽媽愈變愈小最後變成了一顆小種子.(OS:完全體會好吃的留給小孩吃的心情)

難過的莉莉在小精靈們的陪伴下種下了小種子,小種子很快的發芽成長,結出了許多好吃的果實,其中一個是人型果實就是媽媽,在莉莉的仔細照顧下“媽媽”又逐漸長大恢復了健康. 

這個星花園吸引了飛天族人來覓食,莉莉大方的分享果食給他們,也發現飛天族人因為手部有翅膀沒有力氣,只好搶奪食物的原因.飛天族的人可以幫忙摘取高樹上的果實,於是星花園愈來愈多人共同維護而茁壯.

 有一天,野獸族的長老和莉莉的養父法蘭克來到新花園尋找莉莉,他們開心的重逢了.但是野獸族老卻對把星花園的食物分享給飛天族保證存疑的態度,當他回去烙了野獸族人後,一場大戰再度上演了.最後燈光暗了下來,只留下哭泣的莉莉.螢幕上放著寫實的黑白照片,有核彈引爆,有殘破家園哭泣的孩子....

 

這整個故事到了尾聲時,我是有點.....蛤!沒有了,還以為漏看了什麼?結局倒底是什麼啊?我問小昕.

小昕說:他們又和好啦,星花園又長出來了

我說:有嗎?還是這是一個開放性的結局,讓觀眾自己想想結局是什麼

因為有買CD和故事書,故書書的結局也是和表演一致的,但是CD就不是了,其實我還沒聽完CD,是小昕告訴我的.

 

小昕說,這次CD也和以往不同,是故事性描述而非只有歌曲喔!當下對結局有點錯愕,因為媽媽只熱愛happy end,連看少年pi都堅決認定和老虎漂流的故事是真實的,如果認為第二個故事是真的人會被我懷疑心理變態.其實自己才是頭腦簡單的人.科科.看繪本回想時,這樣的結束的確會刺激觀眾有更多的想法.

 很不巧最近又有一個震驚全國,美國一位20歲的年輕人槍殺幼兒園和國小學童總共死傷28人,這新聞不知道嚇壞多少父母,光是想像就忍不住哭了.也許我們也不知道該如何避免這種恐怖攻擊,也許戰爭離我們很遠,但是如果有愛的能力,希望孩子能知道我愛他,希望他也保有愛的能力,欣賞這世界美好單純的一面.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千萬不要做小奸小惡之徒啊<─整個不知道為什麼想講大道理告誡兒子,之前還自爆不是走教育路的家長...

 

PS,兒子...你手震也太嚴重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銀河‧魔豆‧星花園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