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朋友迷上種多肉植物,看她們po的照片讓人心癢難耐,也好想擁有這些肉體,然後去了福祥園藝買了一些植物後,再去新竹假日花市買盆子換盆,然後又上yahoo拍賣的日光花園買了24小盆三吋盆.日光花園寄來的多肉一個一個用袋子套好,包裝非常完整,挑的植物也很漂亮,有的還有小苗.價格也很平實,目前還有特價,算起來一盆不到40元,而且還有贈品,收到時超級開心的,摸黑就組了一盆出來.換盆都是我下班在暗換換的陽台換的,大多都沒有拍剛入手時的照片.

 

 






福祥的多肉植物大多50元起跳,可以慢慢挑選,但是我去時,幾本上沒一個認識的花名,後來慢慢對照網路上的照片才寫上花牌.

 

 

其實自己只是新手,對多肉的了解大概只有幾點.

1.介質最好是排水性佳。不過因為我已經買了一大包培養土,所以我的介質還是以培養土為主,再參一些發煉泡石.

不需天天澆,多肉怕水多悶熱爛根,水加多只會徒長莖脖子,而不會有美美的葉片,所以我至少一個星期以上才澆水,換盆後下雨也不澆水.

秋天後是多肉繁殖的季節,用完整的葉片,平放在土上就能葉孵出小苗.這個方法最常見的石蓮花,在我家經過三星期都成功了.

阡插繁殖方式,葉型的多肉,像日月兔耳,只要摘下後乾燥生根,插入土裡即可.

砍頭繁殖方式,砍頭上半部乾燥後插入土裡,下半部則會生小苗.例如:蓮座型的多肉,在換盆時就發現買來的蓮座型多肉的根都不長,可能老闆都是以此方式繁殖販售.

 

以上就是逛網累積的多肉小常識,希望這些肉體能好好存活下去.從日光花園網購後,總共組了五小盆,兩大盆多肉組合.玩組合超有趣,也沒有特別搭配,隨便搭都百搭啊!

如果之後它們爆盆了就再用砍頭法.(比較擔心是被種死啦!)常見的多肉應該收集差不多的,我家也快沒空間讓再買下去了.超喜歡蓮座型的多肉,大概...再收集個十種才打算收山..科科科..

 

 

 

每天都好期待冬季的暖陽幫肉肉們做日光浴,曬出紅暈來!



這棵養了快四十年,記得十幾年前我把它剪到光光只剩莖,它還是又長回來了。

 

小盆區: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