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周六上午,帶小孩去寵物用品店閒逛,禾禾看水族箱的小魚看得很開心.

回家後小昕開始念:媽媽,我可以養老鼠嗎?

我說:會被亮亮吃掉.

他又問:可以養魚嗎?

我說:還是會被亮亮吃掉耶.

他又問:那養小鳥呢?

還是會被亮亮吃掉.

 

但是小老鼠蠻可愛的,以媽媽有上網查了一些常見寵物鼠的資料.打算等搬新家再開始養.(根本是自己想養)

剛開始小昕說要養銀狐鼠,不過我覺得黃金鼠比較親近人,可能比較適合,而且黃金鼠體型大,如果逃家了,感覺比較好找.

 

 

接下來,每天都再煩惱,要養黃金鼠,還是銀狐呢?然後又跑去寵物店看各種鼠鼠好幾次,其實鼠鼠很便宜,一隻不到100元.還有特價的。

是籠子比較貴,籠子也挑了好久才決定,但是籠子太不堅固了,沒多久就被我們用斷,不知道還可以用多久?

網路上還有自製鼠籠,利用整理箱開洞接管的豪華鼠宅,這些鼠鼠也太好命了吧.

 

 

 

 

終於在我猶豫很久,決定要買黃金鼠,免得隔天又後悔,省得夜常夢多,立馬去寵物店買一隻花色是金熊的黃金鼠回家,特徵是全身黃,耳朵是黑的.(光是要挑什麼花色,又考慮超久)

 

帶回家後,前二個星期會怕生,抓牠反應會很大,還會被我們拿起屋子嚇到跌倒,超好笑的姿勢,接下來牠就像吹氣球一樣愈來愈胖,愈來愈肥.還被禾禾說牠長的好像一團麻吉.

 

 

我和禾禾說,我要叫牠QQ,

禾禾說:不要牠是米老鼠.

我說:那叫他QQ米奇好了.

剛開始不太清楚公母,只覺得好像有蛋蛋,等牠變肥後,蛋蛋成長的速度只能說有點恐怖可以當沙發坐似的.

 

因為老鼠要滾輪運動,但是QQ米奇幾乎都沒再跑滾輪,剛開始還覺得牠是不是不愛號滾輪,因為牠變大隻,於是換了更大的滾輪給牠,從那天起,每天晚上都再跑五千公尺.....果真是滾輪太小,跑起來不過癮.

 

還有為了讓牠有洞跑來跑去的感覺,也買了接管擴充,不過也許是太重了,導致接合處無法密合,後來鼠寵主體斷裂.整個臉綠掉.只好把接管縮短.

 

 

 

 

據網路資料說小型倉鼠會去鼠砂大便,而黃金鼠不太會去鼠廁就是隨地大小便,但是我們還是買了外接鼠廁給牠.第一天時,牠好像有點興奮,在鼠廁挖啊挖還把食物帶去鼠廁享用,看來有點腦殘.連禾禾都說:馬麻,你為什麼買一隻笨老鼠.至於鋪底的地方通常是木屑和玉米梗,QQ米奇之前住的是木屑,而我買的是玉米梗,牠第一天時狂吃玉米梗,又躲在接管裡把玉米梗吐掉,然後大便還會叼起來吐離他睡覺的地方遠一點.

接下來幾天才搬到小屋去住,後來又買了一包木屑混加,沒想到牠會把木屑收集起來叼回小屋.可是每次我們都狠心把小堅整個拿起來偷看牠,讓牠白費心血.科科...

 

因為黃金鼠是獨居動物,就養了一隻,味道不僧很重,一個星期左右換一次墊材.照顧也方便.最喜歡拿食物給QQ米奇吃,牠會用雙手接過去,塞滿滿的到嘴巴鼓起來,連禾禾都會驚奇的說:馬麻,牠的臉好鼓喔.

 

 

 

 




鼠鼠用品是在鼠來寶麻糬屋-鼠兔用品專賣店

鼠鼠飼養分享爬文鼠鼠認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