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買多肉植物,不管是出太陽還是下大雨,會立刻打電話給小昕外婆請她幫忙收盆栽,而且不小心愈買愈多佔據她的陽台。

讓她哇哇叫說:不要再買了,你老公不會唸你嗎?

立刻兇悍的回她說:他那敢念我!!

 於是四天元旦連假,我們要去了田尾買肉體,

因為非常非常的冷,大概十度不到,周日的田尾公路花園難得沒什麼人氣,

又帶了兩個小女孩,我只逛了兩家就被帶走了,

我懷疑。。。。。這是某人怕我大開殺戒的陰謀。

 

本來口袋名單有:富元,荷蘭園,崎暘,生源,資材行,菁芳園等,結果才去兩家。。。。

 

第一家:

名稱:崎晹園藝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簾村民族路584-3號

天空還下雨,門口我沒拍就衝進來了,二吋盆(還是2.5吋)一盆20元。

這仙人掌真的好美,但是這麼大盆,買回家會沒地方放,而且再過不久就要搬新家了,很怕倒時日曬不足養死我的肉肉們,怎麼辦?

 

下面這棵是我的大遺珠,我在崎暘時心裡一直想等下還會去逛別家,先別買太多,還嫌它好小一棵,也許後來會看到更大的。

這棵應該是玫瑰之精吧?!

 

出門前兒子有交待幫他買石頭玉,我也是心想等下再找找有沒有,

這裡的一顆100,但是老闆說要漲價了,妳要就還是100元啦。

我本來以為可以買三顆100元的,這裡的花色大都是巧克力色,綠色。

不心動。

這棵換衣服了,石頭玉真是太有趣的植物了。




這是回家後拍的照片,婆婆餵的街貓,牠馬上和我混熟了。

一直對我磨來磨去。


 崎暘買的小盆20元四盆,老闆幫我寫上名字。

三吋那盆有點像卷娟,但是它沒有毛,另一家老闆娘說是佛祖座蓮。

 省空間就是把它們塞成一盆。

 下面照片是珊瑚大戟綴化。第一次在福祥看到他本尊我就好喜歡它,但是福祥三吋左右就要300元,來到崎暘,好大一顆500元,我問老闆有沒有小一點的啊?

老闆有我去後面院子看,又想了一下說150元。(倒底多大,應該是5吋盆以上)

整個心花怒放的帶它回家!!

 超級喜歡它的啦!!!

好像麋鹿角喔,上方還有一點一點的小芽,土上的綠色小葉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小芽自然掉落而生?

 離開崎暘後找富元找了很久都沒看到,然後換另一條路的荷蘭花園。

營業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打廉村民生路一段463號

 有蝦餅唐印歡迎我們。

 這特葉玉蝶好美喔!怎麼覺得我家那棵被的養醜了>。<

 這個。。。。。不認識耶!

 不死鳥錦和蛋白石蓮嗎?

 仙人掌區,仙人掌也很可愛,但是換盆我真的有怕到了。

 我喜歡這種圓胖型的。

 接下來又是一陣尖叫。有一區是野放區,三吋都爆盆了。瓣問一個挑花的客人說:你是老闆嗎?這些多少錢?

客人說:我不是這裡的老闆,我是花店老闆,大部份都50元啦。都是批發價。

 

接著又快步走到真正老闆的辦公室拿著一盆問多少錢?

真老闆說:大部份三盆100元。

 

三盆100。。。

三盆100。。。

三盆100。。。

 

啊~~~~~整個人想在地上打滾,相見恨晚啊!!

老闆娘說這是黑王子,怎麼和我家那位長的不一樣,倒底誰是黑王子誰是黑騎士?

 應該是紐倫珍珠寶。

 這是子持蓮華,耶!總算收集到了!

 快要頭重腳輕的仙女之舞。

 特葉玉蝶媽媽腳下一堆小孩。

 七福神。 

 雙飛蝴蝶,有刺刺就會怕怕的,看看就好。

 不知道什麼名字?

 超大盆的聖誕紅。 

總共買了十五盆,加一盆小昕指定的鬱金香。

 

下面開始是回家後拍的。


把仙女之舞換大盆,免得一直跌倒。

 

子持蓮華摘了幾朵送在三吋盆裡。

我很狠心的把媽媽和小孩全拆散了。

組成了一盆綜合肉體。

 

茜之塔,真的很像忍者飛標。

 大的是在荷蘭花園買的60元,小的是在崎暘,怎麼覺得小小的比較可愛。

 掌上明珠,全是白粉。還有黑王子。一白一黑。

 嬰兒手指,我很愛這款,但是不知道它是乙女心還是戀心?

 這盆好可愛。(乙女心和戀心不會分)

 下面這左右兩盆好像是同一品種,只是顏色不同似的?

老闆娘說是蛋白可蓮,上面的粉擦很厚。很喜歡比較淡的那盆,青藍色好高雅的感覺。

 多尾公路花園,我下次還是會再去的,握牶!!!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