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頭講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小孩又大了,心裡就好虛,因為文筆太差每次都這樣開場白.科科. 總之上班後腦筋並沒有愈來愈靈活,而是愈來愈空白,下班就是吃飯玩candy crush,連書都很少看,想到以前沒事往圖書館跑,一個就少說也能看四,五本書的假文青去那裡了!

 

剛好和老友聚餐耳聞她升小六的小孩正在看波西傑克森英文版! 心頭大驚,升國小五年級的小昕好像還沒看過長篇小說耶,暑假他又碎念很無聊,媽媽乾脆買一套給他消磨時間,果真這套小說非常好看,小昕一看就上手,第一個星期就看完了一本,不時告訴我劇情,因為波西傑克森電影版重播很多次,媽媽大概知道劇情,就是天神和凡人所生的混血人大戰妖魔鬼怪的故事,於是也和小昕一起看這套小說,小說的寫法是第一人稱,閱讀起來很輕鬆,文字淺白,又像推理小說牽動心神,倒底接下來劇情如何發展呢?

可能是媽媽心智不成熟的關係,這種小說我最愛了,哈哈!目前小昕進度是第三集,媽媽是第四集,一開始小昕超越我一集,不過媽媽看書速度很快,當我們同看一本時,母子倆相爭一本,而且媽媽禁止小昕預告內容給我.終於小昕可以和我一起看書了,心裡有喜悅有滿足, 過了暑假小昕就升高年級了,記得四年級學期結束時小昕很捨不得分班也捨不得班導,小昕的中年級導師因為育嬰假的關係,升三年級後沒多久就是代課老師代班,這位代班老師是76年次的,非常年輕有活力,雖然媽媽懶惰到班親班會都沒參加,但小昕能平安順利的渡過中年級就已經很開心了. (其實是簽聯絡簿,檢查作業都是爸爸的工作,媽媽根本不清楚學習進度在那裡),希望升高年級的小昕繼續努力,細心一點,也愈來愈獨立,最重要就是異位性皮膚炎早點康復,和這個疾病已經奮戰一年多了,也是媽媽最掛心的事情.

 

四歲九個月多的禾禾也要升中班了,想當初一年前剛上幼兒園非常不適應,慢慢的愈來愈喜歡上學,每次學校有活動時,總會驚訝禾禾非常的投入唱歌跳舞,回家也把學校教的美語兒歌朗朗上口,禾禾也非常喜歡畫畫,她的作品總是五顏六色繽紛,讓媽媽一點也不擔心在學校的學習狀況. 禾禾從小就不喜歡吃飯又偏食愛吃糖果(蛀牙很多),從小都是媽媽餵,直到幼稚園才自己吃,可是回家又變成媽媽餵,最近媽媽真的厭煩了,就告訴她自己吃可以蓋章,三十個章可以換禮物,結果她就很努力的自己吃飯,終於解脫餵食秀了!

 

最後要感謝我們的一家之主,他每天通勤已經很辛苦,回家還要做家事,幫小孩檢查作業(捏橘),雖然開學對我沒什麼感覺,對小昕爸應該就...壓力很大了.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