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好久的票都快過期了,差點抽不出時間去看米羅展。

在看展之前米羅給我的感覺就是線條簡單,最常出現的米字星星又和中文翻譯米羅相同,所以他的名字也最好記了!

顏色大致就是黃,紅,藍,綠,黑的色塊組合,還有一些抽象的符號。







每次進入會場時都很期待啊!!

看的出來這次有大手筆佈置,通常特展外面只有布條,人形立牌等裝設而已。














這次最特別的有個彩繪小屋。

 

 

原來是可以讓小朋友畫畫,拍照留念的地方!



雖然禾禾根本聽不懂導覽,但是米羅畫的星星,太陽,月亮,小朋友也畫的出來,

所以每個小孩心中都有小小的米羅喔。








這次的導覽內容,我覺得有點太簡化了,對於米羅的背景介紹並不深入,

不過也許可能是米羅畫畫的主題就是星星,小鳥,女人,導覽說來說去都差不多的感覺。


一開始前面的展示室擺放小型的畫作,愈後來愈大幅。大幅的畫作很有生命力,

我和小昕說:我們最近看的波西傑克森小說中,有些有名的歷史人物被描寫為混血人,我想米羅也一定是個混血人。

另外米羅也畫了一系列怪獸,這怎麼看都有怪獸大學裡的怪獸的影子,很童趣。

 

這幅<太陽下的人物與鳥>用來當成佈置的畫作,是米羅送給孫子的生日禮物,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右上方有個大紅鼻子的可愛小丑耶!

米羅的孫子好幸福,我們也好幸福能一睹從未展出的畫作。

 

 

最後一定要來點伴手禮的,科科






官網介紹
只到20130925 台北國立歷史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羅特展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