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  

今天很忙,因為之前已經約好要露營了,所以有點趕場.話說前二個星期小昕的異位性皮膚炎又惡化了,兩隻腿抓的皮破血流,他每天吃的長效型抗組織胺根本壓不住症狀,我覺得他一定是又感染了.所以又帶他去看病.

 

這次換看小兒科診所,這位醫師是以前工作單位的主治醫師,雖然他早就認不出我來,但是和他說了小昕的病史,他還問我有沒有用過普特皮,我說:普特別現在已經沒辦法用,因為傷口會非常刺痛,而且也沒什麼效果了.

他說異位性皮膚炎本來就是很難處理,建議我去林口長庚看小兒過敏免疫科的醫師.

  

之前也很多人建議要去大醫院看,但是不知道要找誰?又覺得去看也差不多.而這次很明確知道要掛那位醫師,所以抱著希望幫小昕網路掛號,很幸運歐醫師有星期六的門診,這樣就不用特別請假了.很久沒有回林口長庚,有一點點的開心,可以看看以前學生時代打滾的地方.

 

去長庚的路上,昕爸竟然開上了五陽,繞了一大圈差點趕不上看診時間,等換小昕看診時,醫師很親切的幫我們打了強心針,他說:我覺得你們照顧的還不錯,皮膚看起來不會很乾.

他說小昕的問題就是皮在癢,只要不去抓就會好ç這句話台大的小兒科醫師也說過.科科.

 121

接著又問我用什麼身體乳液,歐醫師說我們用Vanicream的乳液,他以前在美國時也用過,不過這款比較滋潤黏稠,有的人用起來會不舒適,我說:大部份的品牌都用過,用起來都會刺刺的,只有這款比較好,所以才用他.歐醫師說:每個人對保濕劑的感受不同,找到適用的就可以了.

 

醫師說如果皮膚很乾也可以讓小孩泡澡或用濕紗布擰乾把四肢包裹起來再用乾紗包起來四小時,然後我把小昕平常吃的藥拿給歐醫師看,歐醫師又多開了一種藥Ketosma.其他和之前吃的差不多,劑量又增加了,本來是早晚吃而已,現在變一天四次.

口服藥

Ketosma 1mg QD

Somin  2mg TID

Xyzine 5mq 睡前

外用藥:

Fluticosone Cream 0.05%

Momesone Cream 0.1%

B-N-O ointment(Betomethasone+Neomycin)5gm/tube

 

123

 

然後醫師問小昕有沒有抽過過敏源,我說抽過二次,檢驗出來就是對,塵瞞,貓狗毛,奶蛋過敏.然後再讓小昕去抽血重驗過敏源,下次回診看報告.結束這次的看診.

 

自從在網誌寫了一些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不時有人留言要我吃什麼,看什麼,真的很謝謝大家的關心,我也帶小昕看過中醫自費拿藥,看了三個星期一點改善也沒有,感染還被更嚴重.母乳皂也沒有用,紫雲膏也沒感覺,當症狀已經很嚴重,連強的藥物都只能勉強控制時,其他有的沒的保養品真的沒什麼功能.所以也請各位不用勞心了,除了正統的西醫,不會在嘗試偏方的.

 

只要你們看到小昕時用淡定底忽略的心態去看他的皮膚就可以了!在我娘家附近有一家便利商店,其中一位店員是我看過最嚴重的皮膚炎患者,每次看到他都比上次更嚴重,雙手臉都是脫皮還有紅疹,連我都為他心疼了,所以每天每天都都要叮嚀小昕吃藥擦藥擦乳液,不要再抓了!

 

持續和異位性皮膚炎奮鬥的生活中!

 

看診完去地下街吃東西,真的裝潢和百貨公司美食街很像,

印象中十年前也是有這家豆花,下次來還是會想吃,科科

126

 

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