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讓小昕看波西傑克森,這是他第一部的長篇小說,

小昕看看,然後我才看.

結果我當然看的比他快,

小昕斷斷續續看了兩個多月才把它看完,

等他看完時,

我對小說的細節已經忘了差不多.

 

前二天我們在車上聊天,

小昕說:我覺得波西傑克森很笨,他竟然不想當天神!

我說:當天神有什麼好,要長生不老,生命一點都沒有意義了.

我問:那你最喜歡的天神是誰?

小昕說:黑帝斯

我說:為什麼?

小昕說:我覺得他最厲害啊,而且他生的混血人也最厲害!那妳喜歡誰?

我說:波塞頓,因為他是波西傑克森的爸爸.我喜歡波西傑完森咩.我最不喜歡宙斯,我覺得他脾氣很不好.

接著我們聊希臘神話有幾位天神,彼此的關係是什麼?

因為媽媽有外國人名閱讀障礙,所有三個字以上的人名我都記不起來,沒想到小昕都背起來了.

像是愛神的老公我就叫他跛腳的.翻譯是赫菲斯托斯,火神與工藝之神,這名字和我說一百遍我都不可能記得住.

 

波西傑克森真是很厲害的小說,能把希臘神文融入現化文學.輕易能了解天神們彼此的愛恨情仇.

不只是小昕覺得好看,連我都想再買作者其他系列的作品了!

因為小昕小時候我常常講美德書的故事給他聽,

美德書包含了許多短篇希臘神話故事,也非常有意思喔.

 

博客來介紹波西傑克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西傑克森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