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博客來的年度之最看到了花街樹屋介紹立刻把它放入了購物車,還有從陳安儀新書介紹修鍊>三部.沒過多久小昕說一直提起這本書,因為他們班有個同學整天抱著修鍊不放,下課也看上課也看,最後還被老師沒收了,更厲害的事老師也想知道這本有多好看,於是也開始看了起來.所以修鍊是我下一本的小說了.

20131231日那天我們收到了書,元旦一整天我看完了花街樹屋,小五的小昕也看了一本<修鍊> 小昕某晚睡前問我:媽媽你覺得<波西傑克森>和<飢餓遊戲>,<黯>那一個好看呢?

媽媽說:波西傑克森和飢餓遊戲讓我選,我會選飢餓遊戲.

小昕:為什麼?

媽媽:波西傑克森也很好,只是飢餓遊戲的結局讓人意想不到.黯我也覺得很好看,很有想像的畫面,它已經被迪士尼買下版權了.

小昕:什麼?黯要拍成卡通喔?

媽媽:應該是拍電影吧.那你喜歡那一個?

小昕:我不知道.黯裡面的亥珍,他哥哥很變態耶竟然能變色.

媽媽:我比較喜歡男主角的妹妹,她會電人,我覺得很像超人特工隊的小傑.

小昕:那個小傑?

媽媽:就是他們家最小的baby,最後會電人啊!

 

在小昕更小的時候偶爾會想,啊這本書好好看以後一定要給小昕看,沒想到現在我們真的能討論書的劇情,或是電影.

之前我們一起去看了復仇者聯盟還有雷神索爾2,連小昕喜歡樂高系列的船,我都上網找了一魔戒樂高的船當今年的聖誕節禮物送給他,雖然小昕沒看過魔戒的電影,但是我會對他說你看這精靈人偶的是照電影角色去做的耶,那個矮人的中文是金闢.

 

小昕:金屁,金屁,金屁,這什麼爛名字,誰會想被叫屁啊!

媽媽:我那會知道中文翻譯為什麼翻成這樣?他英文是Gimili.而且我上次去看哈比人的電影超好笑的精靈認識金闢他爸,他爸拿出老婆和兒子的照片,精靈說他長的醜死了,但是過幾百年後,他們兩變成了好朋友.

 

我覺得把兒子的喜好培養成和媽媽一樣是很重要的,這樣我就有一個電影小說咖的兒子,以後能陪我看電影吃爆米花,互相討論小說人物了.

ps.這篇本來是寫花街樹屋的心得,不知為什麼變成母子間的對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