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昕的第三套長篇小說也是看最快的小說,趁小昕回奶奶家過寒假時,我也看完了.覺得這套小說很適合拿來當國小中高年級的第一部長篇小說,

用字淺白又能融合神話神獸.記得龍年那年我們有去科博館看龍的特展,當小昕提到龍有九子時還能略之一二,但越王八劍的由來就完全沒聽過.

 

最好看就是第二集了,主要是鳥精如何修鍊成朱姝的故事,

摘錄了神女赋:

貌豐盈以莊姝兮,

苞濕潤之玉顔。

眸子炯其精朗兮,

瞭多美而可觀。

眉聯娟以蛾揚兮,

朱唇的其若丹。

素質幹之醲實兮,

志解泰而體閑

這段文字真是美,我去估狗了神女賦 ,後面還有一段:

既姽嫿於幽靜兮,

又婆娑乎人間。

宜高殿以廣意兮,

翼放縱而綽寬。

動霧縠以徐步兮,

拂墀聲之珊珊。

作者陳韻如小姐,真是太厲害,後面就提到儀態如鳥兒輕巧緩翼.鳥精這個角色呈現的好完整.神女赋形容的就是端正美好的女子,而鳥精莊姝化為人形後就是一位善良助人的女子.書中的莊姝個性塑造靈活靈現,其他動物精我也都很喜歡.

如果真的要挑一個不討我歡心的,就是女主角艾美了,因為女主角個性太完美,有禮貌,有勇氣又有正義感,實在可以選模範少女了,因此反而對我而言少了點真實感.

(忍不住比對我家十歲的小昕起來,若要描述現實中的少年郎只能說...找不出比小屁孩這新名詞更能符合他的.)

 

第一集比較多的鋪程,第三集的收尾也非常精采,各種神獸的打鬥描繪,最後的大魔王還有九顆人頭,吐王人水般的噁心臭口水,即使看了故事大綱也絲毫不減整體小說的精彩內容喔!

 

 

修煉(全套3冊)<---博客來連結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