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閱讀做個整理,用短介紹喜歡的作品.

花街樹屋是看了博客來年度推薦而買下,很難用三言兩語描述為什麼喜歡它,後來又看了一本<大宅>才知道為什麼喜歡花街樹屋。就如博客來介紹的,沒寫出來的隱誨,恰巧是打動我的片段.即使看完都過了半年,對主角好友的死亡仍放在心上.比起懸疑推理小說離奇死亡事件.,花街樹屋從頭倒尾都未說明為何而死,卻能讓人深深體會無語的悲哀.結局的安排更是巧妙.,翻到最後一頁時,我驚恐的大叫.什麼?沒了?這樣就結束了!!!但沒多久感受結束手法耐人尋味,那猩猩到底會如何呢?想了又再想...這是博客來推薦書中,買的最開心最值得的一本。

在這個愈來愈難單靠「故事」感動人的年代,我們深信《花街樹屋》有這樣的魔力。 

如果說花街樹屋是本年度最喜歡的中文小說,那大宅是我最喜歡的翻譯小說.四段故事看似無直接關係,卻因一張古董書桌串聯而成的生命故事.其中最喜歡年邁父親自白埋怨兒子的故事.作者鉅細靡遺描述感受功力是很厲害.因為喜歡<大宅>沒多久又看了前一本的作品<愛的歷史>..裡面也有個老人角色,原來作品者善常打造老人角色啊,年邁.體弱.孤獨.卻有豐盛歷練的生命故事,大宅的劇院還算好拼湊,愛的歷史看了2/3都看不懂三位主角的關係,但……等故事拼湊出來後.,又重頭開始翻,愛的歷史後勁很強大,迷人美麗結局讓我想買一本回家!

 

博客來愛的歷史介紹.有雷:在寂寞的世界裡,因為有愛,所以溫暖 

 

 

 

怪獸來敲門是我肺炎住院三天打抗生素時看的。非常巧啊.!這本書剛好是媽媽癌末兒子面對恐懼的書,怎麼生病時剛好看到生病的書?<怪獸來敲門>是出版史上第一本同時榮獲童書界最高榮譽──卡內基文學獎、凱特格林威獎.這兩個獎我都不認識,童書通常隱喻信念給孩子.勇氣的來源是恐懼,我們最需要勇敢的是面對自己.因為喜歡它,又看了作者另一套給青少年的小說<噪反>.第一本覺得很不錯,第二本怎麼有飢餓遊戲的影子,同樣是青少年.革命.戰爭?第三本看完後,我覺得反派大魔王是個神經病把大家搞的那麼痛苦。比較起來飢餓遊戲主角的情感描寫細膩多了.噪反第三部切換主角的段落太快,我都快人格分裂了,怪不得第三本的獲獎資格最少,有些可惜.相較起來<怪獸來敲門>值得收藏許多.

 

魔電聯盟和之前看的<黯>有點類似都是訴說青少年自我認同和特異功能的故事,第一集比第二集精采,第二集主要是營救被俘獲的母親,注重在團體合作與友情,看到最後一頁才知道還有第三集還沒出版,呃!我還是喜歡一口集把故事結束.原本以為小昕也喜歡看科幻小說,看完第一集時我大推他一起看這本,結果他不為所動,一點都沒被吸引.

實驗鼠的秘密基地適合剛開始接觸長篇小說的孩子,1971年出版,榮獲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曾被改篇電影,算是很經典的兒童文學.只可惜兒子看書速度有點慢,還沒讓他看到這本就還書了.

達爾文女孩就不討我歡心了,主題是達爾文的演化.只是前一世紀的女孩追求夢想被綁手綁腳社會給予女性的束縛,實在讓我火大,並非作者寫作功力差.反而是細膩描繪當時風土民情.女孩的形象就是會烹飪,縫紉.照顧家庭.不需要讀太多書,光是想像種種的不自由就一股怒火.

   

龍貓的家是宮崎駿動畫大師匯整自己喜歡的建築,訪問房子的主人.並手繪房子.這些房子的共同點都擁有庭院花草.其中一間甚至於被稱為龍貓的家.準備包存下來.沒想到籌備其間一場大火燒毀,最後改建成公園與公廁紀念曾經存在的木造小屋.龍貓是所有6。7年級生童年的回憶.若有機會必去拜訪.

 

魔戒前傳 : 哈比人歷險記, 這是我看了電視哈比人前傳第二集後借的,結果我非常後悔看了它.希望快點忘了劇情.等電影上演再去享受XD

 

  

 

冰與火之歌.是從第三季影集開始看的,因為角色眾多.前面劇情又沒追,看到第四季時更想清楚知道整體架構,才借了第一部上冊,一天半我就看完了。看影集時我喜歡小龍女路線,看了書後果真小龍女還是我的第一名,但書中的侏儒小惡魔,非常幽默貶低自我而樂,是個角色鮮明的角色,比起影集我更愛書中的小惡夢,而且現在每周都再看第

 

閱讀對我本來就是打發時間讓自己沉壂心情或時暫時脫離現實煩惱等功能,貪心的我又希望能幫小昕選些好書閱讀,從二月中發現離我們家很近的圖書館借閱方便又可網路預約書後,不知不覺我已經看完這麼多書了!

(驚~有看一本賺一本又不用把家裡書櫃塞滿好處,如果家裡夠大,真希望把它們通通買回家.)

 

     

 

以下是覺得不錯的繪本類,

禾禾也很喜歡上圖書館自己借書喔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