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木工課,老師把切好的木條教我們組合.

 先用白膠黏好再用釘槍釘.

 線鋸機,

還是很不會用它,所以我決定做最簡單的款式.

 

修邊機和釘槍.

這次新學的工具是修邊機,可以打圓修邊.

要記得接合木片是不能修邊,

不然就釘不起來了.

(老師說的,我有用心聽,科科)

 

裝飾板切好後,可以放放看自己想要的感覺,

因為~很不會用線鋸機,

所以~切完一塊就很不想再切更多的裝飾板了.

 

 最後就做成這樣了,

當然中間很多小細節,必須讓兩邊對稱,

中間的板子也要釘正.

都是纏著老師一步一步要老師教我,

才不會發生第一個作品的慘劇,沒有對齊好導致接縫好大.

 

 哈哈哈~今天我做最快,好開心喔!

 

2013/06/09

作品上漆

老師先示範補批土的方式

 

這個作品我要用染劑上色保留木紋,

所以不能用批土補縫,只能用木粉補.

空餘時間我切了一個小鱷魚,但是大家都說牠是河馬.

很妙的是...

前二天我肩膀拉傷了,今天都使不上力,反而讓我駕馭了切線機.

哈哈哈~

我是不是以後上課前都吞一顆肌肉鬆弛劑再上課好了.

 

 

 

我和同事都磨好了,準備上漆.

我的鱷魚再追她的狗.

 

老師示範蝶古巴特的作法.

 

 

同學們的作品.

 

鏘鏘鏘~

刷好了,邊刷邊知道自己的缺點.

應該要順著木紋刷才會漂亮,

結果那時可能是吃了肌肉鬆弛劑,除了肌肉放鬆外,

腦子也都鬆了,超想睡覺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刷橫的,難不成我想刷成格紋嗎?

 

每個同學的作品各有各的特色,我這次選的是要配合我家柚木家具的顏色喔

 

 

剛好廚房有個空間可以擺新作品,回家後我有再用砂紙把作品磨一次.

  

 

還蠻搭的喲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