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527_1

倉鼠算是最適合住公寓大樓飼養的寵物之一了。

自從養了黃金鼠後.我們又陸續養了好幾隻

現在家裡共有三隻鼠鼠。

 

第一隻是黃金鼠胖Q.一歲多

本來不叫胖Q.禾禾幫取的是QQ米奇.

後來因為被我們養的太肥,

胖Q也比較好叫.

 

胖Q,很愛吃.總是把臉頰塞的鼓鼓的才滿意.

IMG_20140628_2  

 

IMG_20140625_1  

 

第二隻布丁.半歲大。

布丁體型小是加卡利亞鼠,

俗稱布丁鼠.

一開使養鼠時小昕就養小型倉鼠,

因為 黃金鼠較親近 人,

我說服他先養黃金鼠比較適當。

 

 IMG_20140628_1  

布丁我們去逛寵物用品店買的,

那時剛好有個中年阿伯也在挑鼠

他說老鼠和人一樣個性百百種.

會咬人的就是會咬.不會咬的就不會.

拜託他幫我們挑一隻不會咬人的老鼠.

 

果然布丁不太會咬人.而且牠非常聰明

通常我餵老鼠前會答答答的彈舌.

布丁只要聽到彈舌音立刻會飛奔到門前

 

   

第三隻 也是黃金鼠的紫米 牠應該才兩個月大

和胖Q相比是個瘦子啊!

紫米也不是很親人的個性啊.目前只有第一次養的那隻最親人隨便怎麼抱都沒關係.

不像這幾隻從來沒主動跳到我手上過。

紫米的的顏色有點淡紫或淡可可色

黃金鼠本來花色結很多種.

第一次看到這顏色我就被打動了。

迫不及待想帶回家。

IMG_20140628_3  

 

為了帶紫米回家.順便幫胖Q換了新家.

很巧的剛好與飼養倉鼠的書上鼠籠介紹一樣.

而且胖Q應該是有點過胖.

每次看牠穿梭接管都非常的卡.

還是幫牠換大一點的家.

舊家讓給紫米住.

 

胖Q和布丁成為了....上下樓的鄰居了。

話說Wild鼠籠的接管是能讓鼠鼠添加樂趣.

但它好難拆.

我後來把照片中的鼠廁外接徒手拔開

竟然...斷了!

只好安慰自己已經用一年多.當它塑膠脆化吧.

 

每個星期我和禾禾都上圖書館借書

最早之前養黃金鼠是上網查資料的,

.這本鼠的照片多.飼養方法也很完整.

我和禾禾很快的一起看完.

增加了更多鼠鼠的知識.

 

 DSC_0796

 

原本我餵鼠鼠的飼料多以混亂飼料為主.

書本建議餵鼠鼠單一專門的飼料.

等牠們吃完再餵好吃的零食或副食。

這樣書鼠也比較不會挑食.

 

布丁和胖Q都會挑食不吃混何飼料的某一種咧!

看來是我們對牠太好了XD

這本書很適合初養鼠鼠的飼主喔!

 

鼠鼠真的很適合小孩飼養.

但最讓我覺得擔心就是鼠鼠壽命很短大概只有兩年.

而我們的胖Q都已經一歲多了。

希望牠能健健康康陪我們久一點啊!

 

Ps.自從我的14歲老貓亮亮走了後.這件是我還沒有勇氣去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鼠的快樂飼養法 黃金鼠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