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之旅的第二站:蕭壠文化園區驛站香草農場不用十分鐘,而且這裡有冷氣可以吹啊!這點對於我們家非常重要,台南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國家台灣文學館這兩個有冷氣的地方之前也都去過了,這次的台南之旅也不走古蹟路線,要去一些之前沒去過的景點。

 蕭壠文化園區是蕭糖廠改建,整理的還不錯,只是兩個常設展都在整修中,製糖體驗區也被圍起來了,有些可惜。

 

 全家福自拍,昕爸一直想聲控他的手機大喊起司,喊了半天才有反應,是因為我們發音太不標準嗎?

 

第一個看到的攝影展,很有趣的,這些展都能拍照,好開放。

 本來想叫禾禾站旁邊也把肚皮露出來,剛好她今天穿洋裝不能讓讓她順便露內輩吧。

露懷孕肚皮照,是每個媽媽留念的標準沙龍照。 

哇!有兒童遊戲室,大家都在這裡遛小孩。

 

 沒有樓梯,是要爬網子上去,有點難度。

 趁禾禾去遊戲室玩時,小昕和我去另一個展區逛逛。

 第二個展示區很漂亮,有大片玻璃採光,還有木作的屋頂設計,和展示作品相呼應。

 

 

 看到一堆小房子,默默想,我也會切這個耶!

保留下來的木紋路好美麗。

 除了展示外,也有體驗課程可以報名,木工非常有趣,我正期待我的下期木工課程。

 諾亞方舟,可愛到爆炸,而且它是有好幾個齒輪機關,展示區工作人特別示範給我們看,好幸運。

而且還告訴我們每星期的佈展都會不同喔。

 小昕哥幫我拍的照片。

 回家段上網查一下,這位Anadou的作品非常童趣,工作室也在台南。可以參考下面網址介紹,保衁大家想尖叫,怎麼那麼可愛!

Anadou木作| Facebook

設計轉行木工,更加如魚得水-專訪Anadou木作 - 黑秀網 ...

 

 第三個特展是攝影展,也是最多人潮的一區。

有許多大明星和攝影者的小故事。

昕爸看到李宗盛的名字時有眼睛一亮!

 

眾多照片中,我快速的看過一遍,被蕭青陽和芭比娃娃照片吸引了,

小昕也在TOP945中認識蕭青陽,他是唱片界的名人,設計無數的專輯封面,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剛剛頒完的第25屆金曲獎中也有被提名。

照片中蕭青陽拿了一大盒芭比公主的照片,是他出國工作時為家人帶的禮物,他在海關時被攔了下來,原來海關是位女性工作人員,看到一大盒芭比,細數公主們的名字啊。

嗯~~~有故事的照片好吸引人!

 

 之照慣例,回家用GOOGLE發現,他有出書啊!

書的介紹有吸引我。

博客來-原來我不是攝影師

 

既然是舊糖廠,一定會賣冰品了,來根冰棒解解暑氣。

  

 蕭壠文化園區 <--按此進入官網

地址:六安里六安130號

開館時間 早上9:00~下午5:00

週一、週二及除夕休館

 電話:06-722-8488、722-9910

全年免費入園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