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ㄧ次去日本.去之前最擔心就是好冷。因為我超怕冷啊!甚至特地跑去買佐丹奴的保暖褲。

每天都在看京都的天氣,0~-2度到底會是多冷?

 

到機場才換日幣 

從台灣到大阪機場不過兩個多小時的航程.

我和禾禾在飛機上看阿達和小蝦主持的旅遊節目介紹環球影城時一直狂笑.

說好等我們去時要買鼻屎豆來試試。

 

 

 

到了機場後爸爸去買 ICOCA來回儲值卡+JR快鐵(換算台幣要3640元)就排了好久.

而且真的很冷很冷.

在火車上時我已經看到外面在飄雪了,

從沒看過雪的我已經發瘋的說:是雪.是雪耶!.…

 

 這是到機場第一個食物

後來就常常買販賣機熱飲

75分鐘的JR車程到了京都車站再轉計程車到飯店.

(自由座超多人)

 

 京都車站好熱鬧

不過拖行李只想先去飯店 

飯店很小也很乾淨.連衣櫃都沒有 

行李放地上打開就沒法走路

雖然有附大眾湯但每天回飯店都累死了,

沒時間去體驗泡湯.

每天我們都從飯店外坐公里或轉地鐵到各景點。


還記得去年去馬來西亞時禾禾都會討抱.

經過一年後小孩長大不少.

幾乎都能自己走了,

就連逛街買東西也不會抱怨、

不過每次回到飯店時禾禾都會高興的在床上翻滾XD

 

 飯店:

Hotel Grand Bach Kyoto

agoda hotel <--要住三天.換算雙人房一晚4200台幣

 這次昊哥沒有和我們出門.因為爸爸說日本四人房不好訂.

他答應昊哥買樂高.讓他待在奶奶家。

雖然覺得很可惜不能全家出遊.不過兩兄妹很愛鬥嘴.

昊哥意見又多.只帶一個小孩出門耳根子安靜超多.真是矛盾的心情。

不過......哥哥後來說我也想去日本啦.海牛號可以還你嗎?

 

os:你那盒lego比機票還貴.

休息片刻前往錦市場覓食.天空正再飄雪喔

 飯店附近的雜貨風格店

回家後要立刻把我的多肉愛之蔓也種成花圈

走路就能走到錦市場!

但五點後店家陸續關門.

 第一個塞牙縫食物:章魚鵪鶉蛋,禾禾說好吃

 

炸黑輪,魚漿味很濃

再來一串烤小烏賊

 隨意逛逛

 晚餐:1330日幣

吃拉麵 

但是送來時怎麼湯只有三口?

 立刻教禾禾要一口吸到底不要咬斷麵條喔

吃飽再慢慢逛


 

 

挑到最後發現沒有Y啦....忍痛放棄

 

好可愛的手套阿

 好好吃的紅豆麻吉,禾不吃紅豆

  

下雪真好玩

 

肚子吃飽飽回去睡覺.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