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阪自由行第四日的早餐,FIRST KITCHEN ,1020日圓=台幣272元

小孩不管到那裡一定要選鬆餅就是了,

再配上全家的牛奶,對了日本的牛奶喝起來比較濃的感覺。

今日第一站要去世界文化遺產的金閣寺,一樣是搭公車去。

因為每站都停,站了快半小時。

這就是一日公車卷,直接和司機買,要自備零錢,我們剛好沒有零錢,公車司機還是會讓我們下車,反正回程時還是要付一次。

 

有冰淇淋販賣機,來試試口味。很好吃!

陽光斜斜撒落,空氣也很好。

 金閣寺也是熱門景點,除了旅行團還有戶外教學。

昨天是陰天,今日是個大晴天,一點也不冷。

門票是符咒,三個人是797日圓=台幣212元。

我在耍冷當僵屍。

禾禾後來問我為什麼金閣寺蓋在水裡?

哈哈是在湖邊,周圍又圍起來的錯覺。

這幾天我們還玩一個小遊行,就是日本第一天去那?第二天去那?

禾禾都記得清清楚楚,回去還對外婆報告,我們第一天去菜市場喔。

 其實旁邊都是人,要找個角度把路人兵團卡掉。

這三天已經去了好幾家神社,加上金閣寺周遭沒有什麼商店家,感覺就是個到此一遊的景點。(CP值最弱XD,很明顯我是走膚淺的觀光客,什麼人文歷史都完全不知道。)

京都好多世界文化遺產,只待三天沒辦法每個都去,

所以下次還是想會再來京都,京都是讓人來一次就會愛上的城市,要逛街,要購物,或是感受古城的魅力。

離開金閣寺後,拖行李坐地鐵轉JR火車到大阪,如果坐到特急就要補票。

 

 好可愛的花店。

 

剛到大阪南站時,我們錯亂了,在京都時大家手扶梯都靠左站,到了大阪後變站右邊.

然後換個地鐵有的靠左有的靠右.

禾禾要自已放車票,大人和小孩票過站的嗶嗶聲不一樣喔。

買車站裡的超市當午餐,便當兩個加飲料共1569日圓=台幣417元。

 禾禾問:媽媽為什麼我上廁所,妳也要拍照?

因為妳很可愛啊,而且日本的公共廁所都很乾淨。

坐了75分鐘的火車,而且是直達特急JR,車長還來補票加錢,加了1620日圓=台幣430元。

本來覺得京都車站已經很大了,大阪車站更大啊!

在大阪車站看到我最喜歡的可麗露。

買了六個不同口味,只要684日圓=台幣183元,台灣可麗露一個都要快五十元。

 接下來轉地鐵要去飯店,大阪的地鐵站就非常多商店了。

我們的飯店兩旁也也太熱鬧了。

終於到找到飯店了。

難波東方飯店 (Namba Oriental Hotel)

agoda訂房  雙人房兩晚3437*2=6874元

 電梯好復古。

 這間比京都那間大多了,而且有浴缸可以泡澡。

腳力已經到極限,本來昕爸說要去大阪城,但我們都走不動了,只好休息久一點,晚一點點去逛心齋橋和道頓崛喔。

 從飯店出來只要穿過另一條大馬路就會來到觀光客最愛的心齋橋和道頓堀商店街,反正整區都是商店,像是H&M,GAP,Uniqlo,Forever 21,這次這些店我沒時間去逛到啊!

後面那個跑步少年我只知道是這裡的地標,但是不知道它是誰?

哈哈。回來查就是固力果的招牌,什麼是固力果,好像賣藥的,上網查才知道就是POCKY啊!

這裡就是招牌都要比大比炫的,章魚腳會動,還會唱歌。

 日本的章魚燒裡面和生的沒兩樣.咬一口下去.覺得整個變爛爛糊糊.好像空心的。

 

走進第一家迪士尼專賣店,真是各式各樣周邊產品都有喔!

.

 昕爸看到這個就問:妳買多少錢?

因為我家已經有三隻了,而且是代買的當然會比較貴,他整個不能接受我買那麼貴,所以一定要再買一隻回家。哈哈這是什麼心態啊?

 五折米奇和玩具總動員後背包本來想買給兒子的,可是昕爸說這對他太幼稚吧!

明明就不會。

公主服裝也都五折,大概台幣700左右,又被昕爸說這個很少穿啦,不要買,好啦好啦,反正如果沒有他在旁邊當會計審核,真的會失心瘋。

差價最多的就是小隻的芭比款冰雪娃娃,這裡只要500台幣,我上次請同事在香港迪士尼買是1000元。

 順便拍了冰雪奇緣相關商品,不過官網也都有商品資訊。

 禾禾發現灰姑娘的玻璃鞋。

艾紗後背包要送給禾禾小表姐。

 

挑了一個雙層的水杯,還有亮片耶。

 

禾禾最喜歡畫畫,昕爸買了這個雙面的文具組給她。

 

 接著去了DHC,買了和迪士尼合作的限定護唇膏。

 

經過ANNA SUI時又敗了一個小短夾,我記得台灣的ANNA SUI是沒折扣的,這裡是過季就下折扣,這個短夾折台幣不到2500元,如果不是不久之前才買一個長夾,我也好像想買它們的長夾,因為打完折大概三千初就有了.

天啊!怎麼有逛到那就買到那的症頭。

 

再來最重要的是去藥妝店買東西,自己的東西沒買到沒關係,拖買的沒買到就會混身不對勁。

因為沒有認真比價,可能不是買最便宜的,自己就主要就買一些常用的。

不能錯過的有麵包超人蚊蟲貼,夏天來時很好用,止癢效果不錯。

又是蚊蟲藥膏,擦起來會涼涼的。

 新表飛鳴,家庭常備用,脹氣或消化不良時使用。

武田的ALINAMI EX PLUS版,這個我本來就有再吃,不過沒吃過EX版本。

台灣買貴很多,我沒有天天吃,想到就吃,尤其是昨晚沒睡好,一早上班很沒精神時,吞個兩顆,或是火氣大,覺得嘴巴快破皮吃。

大人買東西時,小孩最無聊了,為了讓她有參與感,也讓禾禾挑牙膏牙刷。

EVE止痛藥,這我就沒吃過,完全是看網路介紹,也來個兩條。(後來我發現我不適何使用,我只要吃了就會頭超暈,好像再嗑藥好茫,還不如吃一般的普拿疼)

總之就東買西買,買了一大堆,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

藥妝店大部份都有滿5000可退稅,而且大部份都有中文店員,看來華人還真是愛買藥妝啊!

還買了Esprique限定CC霜,熱騰騰今日2/16開賣定的櫻花粉底液,又被我遇到了!

其實沒用過這牌,純粹是看到限定販售而買的。

  

要退稅的東西店員會用透明袋子裝好,然後就不能再打開了,因為免稅商品是限日本國外使用。

這一年是用刷卡的,但退稅是退現金,於是又多一筆現金可以花。

 

(這張照片是在京都藥妝拍的,我覺得那家好像比較便宜,殘念啊。金盒裝的大正感冒藥好多人代買,它超苦但對感冒頭痛超有效。)

 

接下來去吃晚餐,每次都只是想找個地方坐坐休息,就走進去了。

  

 有點想念中華料理,來份炒飯吧!

這是超大盒的POCKY還是彩虹的,但是已經覺得行李有爆炸傾向不敢再買餅乾了。 

走回飯店邊看上面的掛布是那一國,這個很明顯是去年去過的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

 

 太多商店可以逛,但沒戰利的我們要準備回飯店休息了,慘了,覺得自己體力愈來愈差。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