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鏘!華麗衣著,動人歌曲,特殊舞台,

實力演員,懸疑推理,秘密檔案,棋逢敵手.

 

這是第三集的豬探長,本來我習慣早早訂票﹑,偏偏這場表演只有台北和台中。最近周末又很多事.實在不敢預先定票。一直到台北場開演了.如果兒童劇團的FB粉絲團照片實在太誘惑我了。我問六年級的小昕想不想去看豬探長第三集.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能接受為了看戲而不回奶奶家.(他超愛回奶奶家)

 於是星期六為了看豬探長特地從開車到台中!

這次訂了第二排側邊的位子,演員的表情能看的很清楚,只是舞台比座位高,剛好看不到演員穿什麼鞋子,以後記得訂第三排以後的。

 

超大雷,慎入

先看一下繪本的角色介紹:

DSC_0763  

故事大綱:世界各地知名的偵探都收到詭皮城堡的邀請卡,請大家來保護珍貴的寶物"復活奇蛋",因為紅狐狸狐來放出風聲要來盜取寶物。

豬探長和助手花生也收到了邀請,兩人坐船到詭皮古堡遇到一個奇怪的老人,豬探長馬上識破這個老人是狐來偽裝的,原來狐來根本沒有想來盜取寶物,她是來了解是誰假冒她的名義邀請眾偵探?

就當眾偵探集聚時,詢問城堡主人是誰?

管家說:他也沒見過主人,主人是透過信件指示他要做什麼的,為什麼主人要這麼神秘呢?

大家還發現大廳有一個大棋盤,而公牛棋子和猴子棋子就要被吃掉了。

 

忽然紅狐狸出現了,除了豬探長外每個人都想抓紅狐狸,然而追趕紅狐狸時,管家慌張的說:快來保護復活奇蛋啊(為什麼我腦海一直浮出健達出奇蛋xD)

豬探長,花生,江戶川跑步,加里滿多錢和管家一同到了寶物室,忽然停電了,黑暗中江戶川跑步不小心按了好幾次相機,而管家不知道被誰刺傷了腳。

更可怕的是另一間房間女僕傳來尖叫聲,車諾比斯基(公牛)倒在地上死了。

大家忙著推敲兇手是誰,柴契道爾夫人(臭鼬)研判車諾比是中毒而亡。但夫人似乎得阿滋海默症,常常忘東忘西,她自己也也很苦惱。

  

 加里滿多錢(猴子)是一位科技天才,他發現寶物室的機關他都會破解,他忍不住破解機關偷拿了復活奇蛋。

加里滿多錢還躲在城堡的密室打開了復活加蛋,沒想到裡面卻沒有傳說中的仙丹,就在這時候一位黑衣人出現把密室密碼更改了,而且還有計時炸彈。

加里滿多錢著急的被困在密室中,豬探長發現了他,卻也沒辦法解開密碼,,情急下想到了要管家去關掉總開關,加里滿多錢透露出他的技能是從前當個小偷被關在監牢時,他的牢友教他的。這個關卡密碼只有他牢友會,家里滿多錢正要說出他知道城堡主人是誰時,炸彈被引爆了。

沒想到棋盤上的公牛和猴子都死了,這個棋局幕後黑手到底是誰呢?

請觀眾投票選出兇手的時間到囉!

IMG_20150504_1  

禾禾選香格里花。也許因為每次發生命案時她都不在場。

小昕選管家。

我選了江戶片跑步,不過我也很想選管家,通常最不像兇手的人就是兇手.總之我是亂猜的。

接下來豬探長去了管家的房間,管家的房間很簡單,有一盆盆栽,一張簡單床,管家表示只要能安心的好好睡覺他就覺得人生心滿意足囉,可是管家拿著懷錶唱歌給豬探長聽,於是豬探長就睡著了。

場景換到了江戶川跑步和柴契道爾夫人,他們在查資料時差點被鐵甲武士的斧頭砍到。

另一組花生和香格里拉發現了秘道和一件花豹的衣服,香格里花也透露出她好像知道誰是兇手了,花生還把房間的垃圾都收集起。.

奇怪的是公牛車諾比並沒有死,他和黑衣人會面,對黑衣人說你出腦袋,我出力氣,照計畫進行,黑衣人卻給了他一個盒子,裡面裝有毒蜂,這次車諾比是真的死蹺蹺了。

狐來總是不時都出現在豬探長身邊給他一點線索又消失了,黑衣人再次出現,而且打傷了豬探長,豬探長的眼睛失明看不到了。

狐來知道後拿了一個東西給花生,要他給豬探長吃,豬探長吃了以後就恢復健康了。(很明顯狐來拿到了復活奇強裡的仙丹)

豬探長的主題曲出現了,到底誰是兇手?

仔細看一看,用心想一想!

花生從包包掉出之前收集的垃圾廣告單,他告訴豬探長超好笑的是整型廣告單耶!還有大優惠喔!

豬探長歪著頭,招牌動作噹的一聲,終於拼湊出答案了。

兇手就是管家!!!

 

雖然外表是狐獴,其是就是城堡主人暴風雨(豹),管家在寶物室時其實是自己刺傷自己,這個證據已經被江戶川跑步的相機拍到了,而且他為了整型後的疼痛,必需服用慈母草,這盆植物也在管家的房間找到。種種證據都指出管家就是兇手。

果然豬探長再次順利破案了!

 

哇~終於寫完了。因為劇情支線很多,先把記得的寫寫,不然就會像第二集,已經完全忘光光了。連小昕都問我第二集在演什麼啊?

哇咧,我也只記得第二集關卡超多超複雜其他都忘光光.這次的表演就是走歌舞劇路線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色主題曲,最喜歡的是江戶川跑步的主題曲,一聽就是日本的演歌。他也是我覺得演得最自然生動的一位。管家也是一位狠角色,他就是很像管家,沒有太多強烈個性,所以得知他是兇手時會有很大的反差感,不過對於他為什麼要佈局擺棋沒有太多的交待來龍去脈有些可惜。(老梗的推理劇都會有兇手的獨白啊!)

因為豬探長和花生兩位都是很熟悉的角色,表演的當然可圈可點,其他配角也都生動鮮明,像是柴契道爾夫人是隻臭鼬,她放個屁把大家熏暈全場都快笑死了。

如果要硬要雞蛋挑骨頭,那就是看過太多場表演的我,對整部戲的感覺是中規中舉的一部好戲,少了點出場的視覺震撼效果,演員唱功普通沒有耳之一亮的歌聲驚喜。

部份演員口條太快,2-3句台詞沒聽清楚,香格里花角色略顯多餘,她是個有特異功能的孔雀,推理劇出一個不太合理的特異功能者會讓我覺得怪怪的。

旋轉舞台也許對第一次接觸的觀眾很新奇,但這已經不是如果兒童劑團第一次使用,所以對我的感受力還好。

可是看完劇後會忍不住一直回想整部劇的細節,是那裡露出線索的呢?

我就會不斷的想,是不是當黑衣人出現時管家就沒出現?

還有管家的尾巴紋路到底是花豹紋還是狐獴?

 

相信我,如果的戲總是能滿足大人小孩,最重要的事,如果想體驗豬探長的推理的魅力,台北場還有加演,而且兇手換人了,你一樣能當偵探喔!

快上兩廳售票買票吧!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三-棋逢敵手》 <--按此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推薦如果,那就是我希望能一直看到優質好戲咩。

 

 DSC_0728  

回家的路上我和兄妹討論了一下劇情,

我說:演員超厲害的。

妹妹說:我也會表演喔!

哥哥說:妳那算什麼表演啊?人家是要唱歌,跳舞,背台詞完全不能出錯喔!比拍電影還難好嗎?他們是每天上班就要開始一整天都要練習好嗎?

媽媽:是是是,哥哥你說的很好對但是可以不用這樣霸凌妹妹好嗎?

2015-05-04-22-08-14_deco  

看戲看表演對我而言就是休閒的一種,不會特別去想可以讓孩子學什麼,但是我們會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討論,可以討論喜歡的橋段,喜歡的演員或歌曲,今天我在說故事給禾禾聽時,說有一隻狗狗追臭鼬被噴到臭液,書上寫只有蕃茄汁能去這種味道。

我說:禾禾那個柴契道爾夫人啊,就是那個女的演臭鼬耶。

禾禾說:什麼她是女的?

哥哥說:妳不知道夫人就是女的喔。哈哈。

這種吵吵鬧鬧的戲碼怎麼一直在我家上演啦。

回顧豬採長第二集按此-->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Ⅱ,蘇東坡密碼  

曾經看過的如果記錄:

2014-04-20 如果兒童劇團,真假王子 

2012-12-08 如果兒童劇團-銀河‧魔豆‧星花園 

2012-11-17 幸福當舖 

2012-07-14 如果兒童劇團,豬探長秘密檔案Ⅱ,蘇東坡密碼  

2012-03-11如果兒童劇團-媽媽咪噢

2011-11-05如果兒童劇團,百年咕咕雞

2011-06-16如果兒童劇團,舅舅的閤樓

2010-12-04 如果劇團-東方夜譚

2010-08-07 觀後感想--林旺爺爺說故事

2010-05-29如果劇團觀後感想,伊卡寶藏大冒險

2009-07-25 如果兒童劇團—你不知道的白雪公主

2008-10-11 如果兒童劇團-小花

2008-03-08如果戲劇--鑽石麻雀

2007-07-29觀後感想-如果兒童劇團《一二三四五六七》

2007-01-07如果劇團-隱形貓熊回來囉 

2006-08-27觀後感想-通通不許動 

2006-07-23 觀後感想-狗狗LUCKY歷險記 

最後來整理一下我的如果周邊商品和票卷。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