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23-01-53_deco  

開學前,學校開了簡單的座談會要認識導師,前一晚我們母女還討論了下。我說:明天要去看老師漂不漂亮,有沒有兩個眼睛,一個嘴巴。禾禾:呵呵呵的亂笑。

 

因為之前哥哥一直取笑她的學校沒有哥哥的學校好,所以禾禾想去念哥哥的學校。媽媽說,妳可以先念念看,如果不喜歡再換也可以。

然後嚴厲叫哥哥不要再取笑禾禾,哥哥最愛說:哈哈哈,你學校什麼都沒有,連溜滑梯都沒有,妳不能玩手機也不能看電視。

 

好加在,禾禾後來沒有再排斥,而且參加完今天的活動,她說超開心的,回家還告訴我等她上學她要和誰一起玩!

 

只是今天超熱啊,老師說今天的工作是磨小黑板。

我和禾禾說:這個我很會(科科,我迷上種子收藏後,常常磨種子)

果然老師說:磨的很平哦。

 

未來的導師幫大家說了一個故事,這故事很長,沒想到禾禾聽的很用心,回家時就再說一次給我聽。

 

禾禾說故事:

從前有個小男孩他,他媽媽說:孩子你要冒險,媽媽不能陪你去。然後小男孩只能自己走,媽媽給他一個袋子告訴他:如果你害怕就摸一摸袋子。
媽媽的地方變成黑黑的一片,小男孩只好走出外面,有一個金色的樓梯,他一直走看到了一片大海。大海上有一艘船,他很害怕,摸一摸媽媽給他的小袋子,然後就坐上船。
船開到了一個地方,好多人熱鬧的歡迎他,說他是新國王。小男孩問:誰是新國王啊!大家說:就是你啊!只有一個老人安靜坐在旁邊,小男孩問他:我真的是國王嗎?
老人說:是啊,你是 新國王可是國王 只能當 一年, 之後你會被送到沒有樹沒有花沒有石頭的地方。
小男孩覺得很害怕晚上都睡不著覺隔天後他請別人準備一匹馬,想去城堡外看看。 離城堡的地方東西越少房子越小田裡的菜越少他看到一個老婆婆坐在地上愁眉苦臉他就問他,說你怎麼啦?
老婆婆說沒有東西吃!
小男孩就跟城堡裡的人說他只要吃一點點其他的東西要拿給老婆婆吃。

 

於是小男孩每天都到不同的地方去幫助大家一天又一天一天又一天的過了終於到了一年。

 

他準備好要去哪個地方了沒想到打開門後發現人們都在歡送他。沒有人對他不好,別人跟他說這是很少見的,因為其他的人來當國王只是想玩樂不像他幫助這麼多人。

 

小男孩坐上船,到了那個地方,雖然什麼都沒有,但是吹來的風讓他覺得很舒服,他看到了黑黑的東西好像有什麼要把黑黑的推開,沒想到是他的媽媽,他們手牽著手開心的在一起。

 

媽媽和小男說:雖然過去一年我不在你身邊,但是你做的事我都知道,當你照顧別人時,這裡就吹起溫柔的風,你現在打開小袋子看一看。

 

小男孩打開小袋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種子。這些種子可以讓你不害怕,你可以把他種下,它會長出不同的精靈哦。

 

故事說完了

 

 

老師給每個小朋友一個包起來的種子當禮物,禾禾拿到的是青剛栗的種子。

 

期待下次的工作哦。

 

2015/06/27第二次小黑板工作日,磨黑板還有補土,因為中午還有其他活動,我們磨了三塊黑板加補土就先離開了。

IMG_20150628_2

 哥哥不情願被我們挖起來,磨完後就躺在地上休息。

 

IMG_20150628_3  

禾禾對補土很有興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