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昕國小畢業典禮,辦在晚上,結束回家都九點多好累啊!其實媽媽有眼角偷偷含淚一下,但沒多久就被兒子不配合照相氣到內傷,只想趕快回家啊!

小孩咻一下就長大了,如果父母不好好珍惜,會覺得一腦海一片空白啊,就像我現在很少幫小昕紀錄,所以也說不出感性的心情。(如果大家知道畢業前一天他打赤腳走路回家,說他想要親近大自然,可以理解我內心多麼的恐慌,我兒是不是該去看個身心科,我超害怕當天他會打斥腳上台的)

 開場的舞蹈,女孩就是比較古錐,青少年男孩青春的汗水有夠恐怖。

 接下來是人人有獎時間,小昕成績中上,一直到六年級,可能偷偷被雷批到,比較開始在意分數,不然以前哦是沒在管考幾分,加上學校也從來不公佈名次,我們也不清楚他的落點。

 

小昕領的獎是家長會獎。

兒子看起來還算班上比較高的,157公分,43公斤,手掌和腳掌都超過媽媽了 。大概是六年級迷上打桌球,整個人瘦了下來,不像中年級時圓滾滾的。除了身體的變化,內心應該也轉變很多。因為小昕從小就很不服從,很有想法,然而他目前的伶牙俐齒卻最喜歡對付6歲的妹妹。他們兄妹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吵架,有夠煩的。

領巾撥正,象徵畢業了。

學弟妹們做的佈置。

 三個月前釀的水果醋,很香喔

班上總是有各種活動,班遊,印象中去過老頭擺,九份,溪頭,木柵,內灣…等等。畢冊上滿滿的出遊照片。

 我們是妙力P班。

發畢業證書還有獎狀。班上好歡樂,會幫忙奏樂。

同學們珍重再見,沒想到小學六年一下就過了。

 畢業典禮上大家帶著禮巾,上面有陽光果小的特色建築,因為小昕都是我早上載他去學校,放學自己走路回外婆家,除了校慶園遊會,我很少進校園,今天還是四年來第一次來他們的活動中心。

妙力P.power的紀念品。小昕說:他們班是被科任老師說最吵的班級,若是沒有班導鎮,科任老師都管不住他們,同學會一直講話講不停。

 這是從低年級開始寫的小書,裡面有陽光的所有回憶。

 小時候畫圖怎麼是光頭又沒耳朵。

記得六下學期初我去參加了班親會,老師對小昕的建議也是能力很好吧,但自我要求低。那時我還問老師不知道小昕適合去念私中嗎?老師覺得小昕應該沒問題,因為。。他就是要有人鞭策他的那種。也因為老師的認同,我們更確定讓小昕去念私中,希望借助私中嚴謹的風氣能幫忙他自我要求。

老師給小昕的話。

可愛活潑的畢冊,還有專門拍照的攝影師,個人獨照都很活潑哦。

 充滿四年來的回憶與出遊照片,畢業典禮上有其他家長對我說:他兒子看照片一直狂笑,說小昕怎麼瘦這麼多?之前超胖的啊。

 小昕人緣應該還不錯,因為我常常下班去接他時,好幾個同學都賴在外婆家,我怎麼覺得外婆有點受不了他們,超希望小昕快畢業的。

因為明天老師還要帶班去玩,大家似乎沒什麼感傷,超興奮的!

 

 畢業典禮最感動的人,通常是老師和父母,會覺得小孩邁向另一階段了,媽媽心裡也很感動,小昕平穩順利渡過這個階段,緊接著就面臨課業壓力重的國中生涯,媽媽更希望小昕能夠充滿自信迎向挑戰,認識自我,追求夢想的青少年,媽媽也會學習如何當你永遠的後盾。

2015-06-17-23-36-16_deco  

DSC_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