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間彌生,我完全不知道她是女的,以前聽過,印象中就是個點點藝術裝置設計家,其他的完全不認識。草間彌生展要到台中,一開始也沒有特別興趣,直到國美館在粉絲團貼出了一個戶外的藝術裝置<自戀庭園>,整個電到我,原來不是只有色彩鮮艷的點點而已哦,再加上那麼多人想去看,應該有很大的魅力,還是不要錯過的心態去朝聖。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真的非常多人,過去再台中看展覽很少有這麼多人潮的,到底是為什麼呢?

首先是可愛的點點汽球,還有能走進去的大型點點,就像進入了萬花筒後,透過鏡子表現無限延伸。

 這個小孔是萬花筒,好夢幻。

 哇!讓人驚呼連連。

我明明有166公分,為什麼拍起來好像150公分。

 我們跑到萬花筒裡面囉!

 禾禾著迷繪圖軟體。

 這間是讓參觀者一起創作,裡面是間有各種白色家具的房間,工作人員會憑票根發一張各色圓點貼紙給你,不能把貼紙帶走,要全部貼完,裡面不能拍照喔。我們進去貼時,幾乎都貼滿滿啦。

 現在看夢這個字,由各色點點組成的,好像。。。驗色盲啊!

畫作部份第一區是各色的網,導覽說這是草間彌生的代表作,一直看點點,總有種迷幻掉入旋渦的感受,後來才知道草間彌生從小就有疾病的困擾,她看這個世就是佈滿了點點。第二區非常可愛,有些童趣,顏色鮮明,第一個讓我想到的是彩虹眷村的感覺,一樣有重覆的眼睛,重覆的側臉。第三區是全黑白的幾何圖型組合的圖案。比起抽象的表示,我最喜歡的還是可愛童趣的畫作。導覽說草間彌生一旦開始創作,靈感總是不停從腦子流出,她從來沒有修改過任何一副作品,這女人真的是天才型藝術家。 

(OS:不停重覆的畫點點,畫圈圈很有強迫症的FU,因為我覺得重覆做一樣的事,很……無聊啊!)

 

這區是可以拍照的,但是男子組已經看完了,我只好加快腳步。

 鞋子都發光了!

 室內看完後,去戶外拍照,這區真的很特別,一個一個的鋼球好像泡泡喔。

 禾禾OS:快熱死了啦,拍好了沒?

 連窗花都貼點點,很有心吧。

 <生命足蹤>之前黃色小鴨到桃園時有一起展出,我大概就是那時第一次聽到草間彌生這四個字。

 放在水裡和草地有不同的感覺,放在草地好像什麼變形蟲還是蛞蝓在爬行。

熱死了,後來跑去IKEA吃飯去。

 看完展後,我和小六的小昕說:草間彌生因為有幻聽幻覺,她看東西會有點點,而且她現在已經85歲住在療養院裡。

 

小昕說:什麼她得到神經病,才畫出這麼多東西?

我說:不是得到神精病才畫的出來啦!她本來就畫的出來啦!

小昕說:啊妳不是說,她看東西有點點才畫出點點,那如果她沒看到,啊不就畫不出來點點了。

我:………那你覺得這展怎樣?

小昕說:沒什麼啊!很廢。

我說:很廢,你是畫的出來哦,那你覺得怎樣才是厲害。

小昕說:就之前看過的那些啊!像是莫內啊。

好啦好啦!因為這次看展,男子組走在前面,女子組在後放慢慢聽導覽,男子組應該有看沒有懂,後來昕爸還拿別人網誌問我,妳知道那艘船上是什麼嗎?

我當然知道,我有聽導覽.(那是小GG)草間彌生也曾說過她重覆創作一樣東西是因為恐懼那東西,這樣就能克服恐懼。她真是是很矛盾的人,喜歡的東西也一直做,不喜歡的也一直做?

 

就像導覽說她很喜歡南瓜,不管是立體的還是平面的,她畫出無數的南瓜,南瓜真的就很厲害了!因為有一張南瓜畫作,並沒有線條,只是靠點點的大小和位置,繪製出南瓜的造型。

 

因為草間彌生有幻聽和幻覺,她曾說過若不是藝術,她早就自殺了,雖然我沒辦法想像,也不想去想這是什麼感覺,但草間彌生給我一種非常矛盾自我衝突的感覺,她的作品很可愛很活潑,她的想法卻常常很黑暗找尋救贖。也許是年紀大了,草間彌生已經進入了面臨接受死亡的心歷路程,但我還太年輕,實在難以連結繽紛多彩的作品與死亡。

 

最壞心的男子組說草間彌生長的像董至成啊!

喂!老婆婆只是想表示自我,戴上紅色的假髮真的很有個人風格,有多人少想奇裝異服還不敢咧。

 

 廣告,文宣DM。

雙面折頁。整體看下來覺得草間阿嬤真是多才多藝型,她還有寫好幾本書呢,紀念品區的商品也非常多非常貴,看來也是個成功的商人。配服配服。

小氣鬼只要買兩塊90元的磁鐵而己,雖然有很多其他商品我都好喜歡,但是就算打5折我可能都買不下去啊!!!!

(吶喊,快把我拉走)我挑了大南瓜,禾禾挑了小狗狗。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