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的禾禾:

一轉眼你就要七歲生日了,七歲前媽媽洗了很多照片,我們一起製作了專屬於你的相本紀錄,你負責選照片,我負責寫註記,忙了一星期才把相本做完.我翻出了以前幫哥哥做的相本還有給四歲哥哥的一封信,那封信肉麻又噁心,你邊聽邊笑,接著妳也要媽媽幫你寫一封信給你,這樣才公平是嗎?

這一年來我們過的充實又忙碌,還記得2月時去日本京都,那時我和爸爸都說你長大了,以前出門走沒幾步就要討抱.京都自行時你已經能自己走路.不知不覺你的身體就變更強壯,媽媽似乎來不及記錄這些點點滴滴,有時又矛盾的希望你能慢點長大,提醒我珍惜和你相處的每一個時刻.

京都行對我們是個很特別的回憶,妳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天我們去錦市場,第二天去和服體驗,第三天去手作市集餵鹿等等媽媽也好喜歡京都,媽媽心想以後我們一定還要再去一次.

你小的時候媽媽沒有上班全職帶你和哥哥,後來你三歲左右時,媽媽才開始上班,妳也上了小班幼兒園,那時候我們都在習慣上班和上學這件事,經過一段時間你總算開始喜歡上學了.媽媽永遠記得第一次參加母親節晚會,你又唱又跳的模樣,那時我才知道自己的女兒好會又唱又跳.你在幼兒園的時光從來沒有讓媽媽擔心太多,妳喜歡學習,畫畫,還主動要求要上課後的英文和美術課.放學時就表演今天學到的歌舞.如果有準備上台表演的日子,你還會回家自己練習,是一個會自我要求的孩子.

每一天媽媽都好期待快點下班看到可愛的你.你常常灌我迷湯,對我說:媽媽,你好美好美是世界上最美的人.就算臉上有痘痘也好美.每當妳心情好很開心時,我也被感染那份雀躍也心情好了起來呢!

在你四歲半左右我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家,你和哥哥也有了自己的房間,雖然你們都喜歡窩在我床上擠一起,媽媽很用心的打造你的房間,一開始你喜歡粉紅色,後來變成了淺藍色,還和媽媽說你想要很多顏色的牆壁,雖然還沒幫你刷成心中想要的模樣,但媽媽和爸爸都很努力希望你們住的舒服,也希望你要好好維持整潔舒適,這個家對媽媽來說是很珍貴的地方.

其實妳不知道,因為妳是爸爸媽媽第二個小孩,又是女孩,我們對妳的寵愛多過於規範,但媽媽還是要提醒自己該有的規定和家事都要讓你完成,媽媽也希望你是個獨立負責的孩子,不要賴皮喔!因為哥哥大你五歲半,現在又是國一生,他總是愛取笑妳,我也常被哥哥的態度弄的很生氣,我們是一家人,應該要學習一起工作生活,媽媽希望我們都能早點找到彼此的平衡.

今年九月你上小學一年級了,有時你會對我說:媽媽今天你要早點來接我喔!可是等我去接你時,你又說:!媽媽你太早來了,我還想玩耶,看見你和同伴一起爬樹玩沙玩土,媽媽覺得這樣的環境可以能讓你身體裡的小精靈更強壯健康,也許妳氣喘的次數會愈來愈少.妳也會愈長愈高喔.

妳常常問:媽媽你愛我嗎?我總是說:愛你啊!超級超級愛!有時妳會說:媽媽我愛你,愛你六千五百萬億的愛!我也會回你說:我也超多超多,六千五百萬億的愛,不管妳問我幾次,我永遠都會回答:我也愛你!

每一年的生日前,妳都好期待,問我還有幾天才是你生日,一天一天的倒數中,不管是不是你生日,我們可以每天都過的很開心很特別的.

祝我最愛的寶貝七歲生日快樂.                                  2015.10.26媽媽上

 

 

ps,禾禾指定羊毛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