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229844090

 一轉眼又是一年了,今年有很多生活變轉而且都是心想事成的那種,所以我心裡是充滿感謝與滿足的。

 

一切都是從心開始,如果有心想做某事,付出行動力和努力,將會有所回報。像是今年工作因為公司軟體的轉變工作量變很多,我又一直想兼顧家庭但又不想完全離開職場,思考了半年決定轉兼任人員,這期間也聽了不少建議!

最常聽的就是為何孩子大了還想回家?上班不是上的好好的嗎?也有部份人覺得我不可能申請轉任,到時只能離職回不了原來的職位,整個過程的我壓力不小。

然而幸運的我,如我所願轉兼任成功了,轉了兼任後,我的生活變成早上送孩子上學後去上半天班,下午回家休息片刻煮晚餐,仍然是忙碌的生活,但工作壓力輕鬆很多,要請假去上學校媽媽團體的手作課也很方便,不再受限短短的年假考績綁住,這種簡單的生活超美好。

以前我每天起床匆忙趕時間接送小孩讓我胃痛,現在雖然也要早起,壓力小很多,但改不了焦慮擔心遲倒的習慣,還需要練習讓自己放鬆再放鬆,從容迎接美好的一天。

 6233319235041118674  

就當我等待轉兼任的同時,哥哥小昕也升上了國一,總覺得我們對小昕天管教放牛吃草,於是幫他選擇了私立國中,不要說哥哥不適應,媽媽也很受不了學校功課考試都超級多,甚至和班導反應這麼多功課太誇張?

但開學後2個月,小昕似乎也習慣作業的步調,適應了繁重的課業,小昕這學期還經歷了跌倒手臂骨折,綁了一個月的三角巾上學。

 

兒子在第二次段考時考的還不錯,似乎也給了自己自信心,除了還是忘東忘西,至少課業上不會讓媽媽擔心了。(就算考不好,媽媽也忘光光幫不上忙,ok?)

 DSC_0354  

妹妹禾禾升小一,每天都沒作業,反正她是個很希望有作業的小孩,所以實在沒什麼好煩惱她的。但是這個小而美的家長都很有人情味,每次學校有活動,家長都熱烈參加,一起為孩子努力或工作都是很美好的事情。

 

最後還要感謝昕爸,為了這個家每天辛苦的工作外,不管媽媽的願望是什麼?他都會盡量達成,(那個洗碗機怎麼還沒送來)2016年新的一年希望我們一家仍然能充實,平安,簡單的幸福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