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日自由行準備從京都坐近鐵拉車到名古屋,所以安排上午去奈良玩,把行林寄放在奈良車站的置物櫃,結果上車時禾禾戴著媽媽勾的花帽,下車就不見了,我還跑去問站務人員有沒有撿到帽子,但是他們...完全聽不懂我講的英文單字(RED HAT有很難嗎?)>.<

 從京都坐火車到奈良後,再轉公車到春日大社今天剛好是2月3日,日本的節分,很多神社寺廟都有活動,春日大社還有點上萬燈的活動,如果是晚上來一定很有節慶的感覺,節分好像就是立春,日本人會吃惠方卷(壽司),灑豆子驅除惡運等,這些都是我晚上真的親眼看到灑豆子才去GOOGLE的啦,而且店家門口也真的放了好多壽司叫賣.

 奈良就是個到處都有鹿的地方,而且因為知道鹿吃櫟子,就把昨天撿的全部拿出來請牠們吃.往神社的路兩邊都有一片林子,鹿們看起來還蠻悠閒的.

 

 

擁有萬燈的春日神社,上面是紙糊加蠟燭,寫上信徒的姓名的樣子,哈哈很有我們在台灣點光明燈的風格啊.

 其實今年和去年一樣,禾禾一開始都不敢靠近鹿,後來才鼓起勇氣,只要鹿一低頭要吃禾禾手上的櫟子,她又馬上鬆手把食物掉在地上,鹿根本吃不到啊!

 來來來,多試幾次,總會成功的.

 鹿一來,小孩跑好快!

 春日神社應該是有什麼活動吧!

 很可愛的小鹿繪馬.

 一群鹿看起來就有點恐怖.

 離開春日神社走到東大寺,東大寺的人潮明顯多很多,上次來太晚沒有進呢.

 

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建築耶.它真的很大..(此時愛台灣的兒子又說這裡沒什麼啊,台灣的什麼佛光山應該比這大吧)

 我不會分神社和寺廟的差別,不過東大寺裡面有我們熟悉的佛像啊,大部份的神社是沒有開放入內參觀,都是洗手搖鈴參拜,東大寺的神像反而讓我覺得很有親切感.

 屋頂上那兩隻好像金牛角.

 出現了,很有名的心想事成木柱洞,看到一位強國爸爸卡住好久,快笑死了!最後他太太從屁股那幫他推,兒子從前面拉他的手才脫困.

我們家小孩都說不要鑽,真是太可惜了

 

 真心覺得日本人比較會賺錢,每一家都有各式各樣精美的平安符,為什麼台灣的符咒不學學這招,光賣這些平安符可以賺不少香油錢XD

 這次遇到的鹿都很有氣質啊!

 中午買7_11便當在火車上吃,要坐二個小時到名古屋.

 

 名古屋站很大,也是個很大的地下街.

 但是上上下下的樓梯是要我命嗎?.....

 終於到飯店了,這家早餐還不錯,吃了4天都沒有膩.

AGODA訂房按此 

名鐵Inn名谷屋錦

 

飯店總是那麼的小.

 

 來去大須商店街逛逛,遇到了旁邊大須觀音寺節分灑豆的活動,台上還站了紅綠魔鬼,很像小時期看桃太郎的魔鬼樣子.台下好多人在接豆子,用雨傘,袋子的啦!

 有一家很可愛的店,我一進去..兒子就說快走快走,你要輪陷了,哇咧!我真的是被兒子推出去的,這家店超可愛都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商品,主要是賣飾品和糖果,裡面滿滿的人啊!

 大人進去要彎腰,禾禾進去剛剛好,愛麗絲在故事中就是變大變小,還記得嗎?

 拍了一些商品 

 本來想買這個茶包啦,被兒子拉走是怎樣....

 接下來去這家是通通300日元的店.

 

小女孩馬上眼睛亮睛睛.

 買了一些小東西.

 看到一家星巴完,就去買了城市杯當紀念.

 本來要去這家點心店掃貨,結果我們先去吃晚餐在出來時,他就關店啦(殘念)

 看到一家丸龜製麵,晚餐就是他了.價格好像比台灣便宜.

 這樣是2200日元約台幣620元.算是在日本很便宜的一餐啊.而且非常好吃,但是我還沒在台灣吃過丸龜,無法比較.

 名古屋的電視塔,每天都會看到它,打開飯店的窗戶就面對著它.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