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坐飛機要很久,認真的研究了巴黎旅遊書,巴黎的幾個大點距離都不遠,第一日早上到達巴黎後,先去飯店寄放行李。再坐地鐵出門,巴黎地鐵有周卡,日卡,單次券。

 

我們是周五到達,用周卡也只能用三天,今日都是用單次券,周六則是買了一日券,沒想到罷工打折,四人一日券總共只要15歐。(嚇到吃手,原本好像是一人22歐)

奧賽美術館是我看旅遊書時發現裡面有很多知名畫作,像是米勒的拾穗,莫內,雷諾瓦等等。而且都買了paris Museum Pass巴黎博物館通行證四日,就不需要當場排隊購票,直接入場出示即可,因為哥哥看起來比較大,工作人員會要再看他的ID生日,基本上18歲以下都免費,果然是藝術之都才有的大器風範。

 在奧賽美術館裡看到梵谷的自畫像是讓我最感動的,只要想到他的悲慘人生,會提醒自己過的很幸褔,其實是....認識的大師沒幾個,能現場看到認識大師的就很開心。這張也是我比較喜歡的梵谷自畫像,因為它的背景有螺旋紋。

 
但是...梵谷的隆河星夜幅畫是空的??害我還小跑步跑進梵谷區繞一圈XD(猜想被借出,或保養)這幅我畫過數字油畫,畫了一個月才完成。
 
奧賽美術館原本是火車站,所以它的建築也蠻有特色,長型的展區,屋頂是半圓型的,還有自然採光,再配上大時鐘保留火車站的元素。裡面的展品非常多啊!除非有備而來,很難一口氣看完的,戰略就是看幾幅認識的就好。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這次旅行也是他規畫的(每次都是XD),祝他生日快樂。

 

看到這幾幅莫內的畫,就心滿意足了!五年前莫內有來台北展出,這次看到這幾幅並沒有很激動,隔天又去了橘園看360度的睡蓮,果然非常的震撼,也可能是橘園有中文導覽機,看畫起來更融入。(後來我查奧賽也有中文導覽機,只是我沒注意到)

莫內的乾草堆系列之一,最近剛好有另一幅乾草堆被拍賣,要價一億美元耶!

Berthe Morisot的特展,非常多人看,我不認識她,回家才查查,她是印象派女畫家。我覺得她的畫風有點像雷諾瓦。
看到奧賽的餐廳人潮還有價格,默默走出去了XD
 
 
周五的羅浮宮開到九點,吃完國際連鎖美食麥當勞,前往羅浮宮這個知名景點,它的透明金字塔是貝律銘設計,我和禾禾說:我們常去的東海大學教堂也是他設計的,之前去蘇州因為人太多而進不去的蘇州博物館也是他設計的。(貝律銘今年五月離世,享年102歲)

 奧賽美術館和羅浮宮距離不遠,慢慢走約15分鐘,羅浮宮只有紙本中文導覽圖,工作人員說再過幾年他們會有中文導覽機。我們到時它的現場票已經賣完了,如果沒有買巴黎博物館通行證就進不來了!
 
羅浮宮,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因為它實在太大,剛到巴黎看不懂他們的一樓是0樓,又分好幾棟館,很容易迷路,光是把導覽圖標出來的展示物全看過就要花很多時間,到最後也是走到那看到那裡。

如果要說小孩最有共鳴的展品,應該是漢摩拉比法典。因為兄妹都喜歡聽歷史故事,漢摩拉比是最早的法典,故事(說給兒童的世界歷史)中形容如何判案也很有趣。把一個人丟到河裡,如果浮起來判無罪,沉下去判有罪。那...一下沉下去一下浮起來要怎麼判?

蒙娜麗莎算是經典中的經典,這幅畫其實和網路圖片很像,不像印象派畫風現場畫和圖片差異很大。看了本尊會更喜歡,更吸引我的是它的故事,原本蒙娜麗莎這幅畫並不出名,是因為被一位義大利人認為它是屬於義大利的,怎麼能放在法國,把偷回國。(好妙的理由)達文西則是一位全能型天才畫家,回家查查才發現羅浮宮有好幾幅達文西的作品,應該一併欣賞的。

 
另外兩個鎮館之寶,嗯!我對雕塑很沒fu,斷臂八頭身維納斯很美,但內心沒其他回應!

原本想去參觀埃及區,找了很久走到時竟然沒有開放,沒有看到木乃伊有些可惜。但其他展區還是有幾個石棺,人面獅身像能觀賞。

 後來知道這位鎮館之寶的勝利女神的名字就是NIKE,NIKE鞋取名的靈感就是它!它真的是夠大夠有氣勢。

 維基百科:
希臘神話中勝利女神尼克雕塑,創作於約公元前2世紀,自1884年起開始在羅浮宮的顯赫位置展出,是世界上最為著名的雕塑之一。藝術史家詹森(H.W. Janson)形容她為「希臘雕塑最偉大的傑作,同時她也是現存為數不多的主要希臘原始雕像,而非羅馬複製品。
 
邱比特與賽姬,其實看西方的畫就是很多神話故事,還有基督教故事,不然就是肖像畫,如果不去了解這些創作的故事,很難看的懂。除非個人有興趣,有做功課,或是認真聽導覽,很難全部吸收了解。

走到一區冷門區,沒什麼遊客,但是展品一樣很精彩。

非常漂亮的花磚!

 
 
這區完全沒人,特別留意個這複雜的編織帶。
 
 
這是路易十四區,有很多金光閃閃的東西。路易十四太陽王,過兩天會去參觀凡爾賽宮。
 
父子倆在學這個展品的神情!

禾禾幫我拍的!

木乃伊的石棺有種神秘,莊嚴的美,上面的圖騰大多和埃及神話有關。

這種大型半浮雕式的壁畫我都非常喜歡。

第一天到巴黎因為時差關係,全家都很累,雖然羅浮宮開到晚上9點,但逛了一下午已經很累,禾禾還一直說想睡覺,回到飯店後晚上大概九點全家就躺平了!

羅浮宮雖然人很多,大都集中在熱門展品區,比較冷門的區人少很多,也很好拍照!當然這種大型博物館是不可能一次逛完的,很有意猶未盡的樂趣。

 

下午六點半的太陽還是非常曬的,剛好這兩天是熱浪,氣溫在36度左右。戶外直曬很熱。第一日的中午吃了麥當勞(麥當勞是自助觸控螢幕點餐,在中國也大部份是這種方式,不過價錢差2.5倍吧)。

晚餐吃超市的沙拉配泡麵,法國泡麵味道很淡不像台灣或日式泡麵有醬油味精味,法國吃的物價高。羅浮宮外的小販賣一瓶水要1到2歐,後來我們去超市買是六大瓶1.6歐,隔天自己背了2大瓶水上街XD

這幾天早餐就吃麵包配牛奶或果汁,因為飯店附近有超市還有PAUL,我在台灣沒買過他們家的麵包耶,沒想到是來法國吃PAUL的麵包。

 

 

 飯店的照片,這次旅行飯店都在地鐵站旁,這點非常的重要,因為走一整天,如果出地鐵還要走一段,那段路真的很痛苦啊!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