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anse風車村和羊角村都是荷蘭知名景點,這兩個地方都不收門票。我喜歡風車村多一些,因為有藍天綠地再加上風車,開闊的視野很舒服,我們到風車村時人潮並不多,整個上午都待在這裡慢慢閒逛。

 今日的包車司機很特別,他是維吾爾族人,來到荷蘭取得公民身份,他看過電影艋舺,他問我們台灣是像艋舺那樣嗎?嗯...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吧!這是車子坐船的照片,船開的很慢,坐在上面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來到風車村後,先和超級大荷蘭木鞋拍照。
 荷蘭的三個叉叉標記,代表水,火,黑死病。
再沿著風車走一圈,大部份的風車入內有額外付費,我們就只有再外面拍拍照片。每個風車有不同的功能,有的是榨油,有的是磨麵粉等等。

超幸運有藍天空。今天的天氣比前兩日暖和,前兩天超冷,今天又升溫了,我們全都穿長褲,反正荷蘭的天氣就是變化多端,夏日來這玩,還是要備長褲和長襯衫。
 
到處都有起司,如果真的扛一塊大餅起司回去不知要吃多久才能吃完。(照片是模型而已)
 
 這幾天看到了很多米飛兔的娃娃,最後我在這買了一隻穿傳統荷蘭服的米飛兔。
超級美的繡球花。
 
剛好還遇上了會打開的橋,第一次看到這種橋是在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小時後為了要讓同伴看橋打開造成的混亂。前兩年我們去韓國釜山玩時,還特別帶小孩去看打開的橋。

undefined風車村裡面還有羊咩咩喔,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假的咧!

最後離開前才去逛了木鞋專賣店。

風車村這個營隊好操,小孩在做船耶!


前往羊角村的路上,司機特別帶我們走一條路,他說他很喜歡這條路。整片的農作物配上藍天。
 
 
去羊角村的路上我們在車上吃了漢堡王。路程比較遠一些,約1.5小時。到羊角村大概快三點了。聽說國小課本有一課是講羊角村,又聽很多人說羊角村很美很美。但是我和禾禾都覺得還好。

羊角村給我的感覺就是整理很好的社區,應該是有錢人的渡假休閒小屋。特別跑去看有錢人的房子總覺得那裡怪怪的。
 
來羊角村就是要租船,因為不太會駕駛,像再開碰碰船,兄妹二人也很興奮的要開船。
哥哥更是怡然自得,假裝自己是富二代。
 
 
河道上都會有橋,這個橋是私人的,有的中間會有小門,或是掛上禁制止入內的牌子。

從船上拍羊角村拍不到人的全身照,我們只有租船一小時,還船後步行繞羊角村一圈,拍拍照片。4、5點後的羊角村就沒什麼旅客了!
 

undefined

 
 沿著河道開會來到一個大湖,夏日來著裡渡假划船很舒適。

undefined

 

undefined

步行走一圈時,禾禾已經累了,走不動了,我問她你最喜歡那棟?禾禾說要大的。

羊角村的房子有大有小,有的花園很大草皮很大塊,我說我最喜歡的是這棟小小的有紅色窗戶的房子。太大要打掃很久很麻煩。

undefined


羊角村也有幾家賣紀念品的和餐廳,繞了一圈都找不到洗手間,最後是在入口處看到有間餐廳瞄到廁所,跑去上付費廁所。

undefined

 離開羊角村回到飯店後,我去吃了中式料理,當時超感動的,習慣吃亞洲食物,只要有熱的有米飯,熱炒都是很幸褔的。就像過去一年住合肥,每次回台灣也是要吃一輪台灣小吃才心滿意足。


之前來荷蘭前並沒特別做功課,因為先生都會規劃好,來玩四日,真的很喜歡荷蘭耶!覺得很悠閒,很舒服,和前幾日在巴黎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在巴黎還是要有警戒心防被扒)

undefined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