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二隻華德福娃娃(20公分)。

比起第一隻的40公分大娃娃當然是簡單多了,首先是做第一隻時,貪心的我做了很大一隻,過程中非常多的挫折,我還邊縫邊哭,怨嘆自己怎麼那麼笨,縫出來和我想像中不同。



縫完第一隻後,遲遲不敢動工,就是怕自己期望太高失望太重,隨著禾禾生日的逼近,我再不動工,鐵定是無法完成這個小小的禮物。

紙型是我自己畫的,縫娃娃沒有太大的問題,頭的大小做出來後,用1:3的比例做出手和身體就可以了。


這次主要是參考這個基本華德福娃娃作法
記得做第一個娃娃時,我找了很多資料,甚至於打電話去請教老師。自己給自己很多的壓力。但是。。。重點是,沒有一定的標準做法,主要是手工,材料天然而已。

用幼兒發展學和華德福的理論去看,愈小的小朋友不需要精緻的五官或衣物,愈簡單愈好,甚至於一個枕頭包一包,對孩子而言就是一個娃娃了。






頭髮是用羊毛氈一條一條植髮上去,我把羊毛分二大部份縫,這樣髮型變化比較多。


對我最困難的是衣物,本來我想做一件和禾禾一樣的連帽小披風,但是畫紙型時沒拿捏好,帽子做出來後,頭髮塞不進去(再度陷入低潮)。於是放下披風先縫衣服,衣服並不難,我就是縫的很醜,原因也是太貪心,不想一小針一小針縫。

縫到小圍裙時,那條帶子我就很認命的用超小針縫,雖然還是歪歪斜斜,總算有點樣子了。布料因為有彈性,手縫時會容易跑掉,衣物又很小,我不知道怎麼固定比較好,對我來說這是最難的。


娃娃頭髮完成後,我幫她換了好幾次的髮型,真是太有成就感了!








兩隻娃娃擺在一起時,發現大娃娃手太短,小娃娃手太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