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的這場表演都算是我和小昕的第一次欣賞的交響樂音樂會,以往我帶小昕看的表演大都是戲劇為主,偶爾是打擊樂,原因大都是擔心枯燥的音樂會會讓我們坐立難安。

但是這次的表演真的很合適小朋友,二位默劇演員把大家逗的哈哈大笑,實在是精彩又輕鬆活潑的音樂會。

這二天媽媽剛好在看的書-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描寫在美國廚藝學校就學,大飯店的見習生活等等,她在書中的的第一篇就提到了電影美味關係的主角:Julia,一位影響美國料理食神級的人物,她的地位大概就是我們的傅培梅吧!

我的廚藝最近還被昕爸稱讚,已經從少婦晉升為歐巴桑等級了,其實媽媽自知三角貓的功夫進步空間非常大的。



我邊聽交響樂時,一邊想交響樂給我的感覺實在太像烹調美食了,那種飯店精緻多元化的美食,繁複的步驟,最後呈現在食客面前可以說是藝術品了。而交響樂最迷人的地方,巧妙的將各種樂器合協調成美妙的樂曲。

一個是香味,多層次口感刺激你的味蕾。另一個是清脆如雲雀的笛音,大小提琴,宏厚的號角們交織而成的樂章刺激你的聽覺,那指揮家不也可以說成是大廚了嗎?我承認我是太會瞎扯了,可是今天我真的開了耳界啊!

今天的指揮家是女性,看她指揮很享受,我懷疑她是不是也學過舞蹈,身體的律動感比那隻指揮棒還厲害。媽媽其實對音樂很不在行,連流行樂都沒再聽還是個五音不全的音痴,因此一直很羨慕音感好會唱歌的人。

所以。。。今天的演奏只有星際大戰是最熟悉的,真是超震憾啊。好聽!





演出內容:
某位指揮家正籌劃一場探索不同藝術形式的音樂會,卻意外遇到兩個過分熱情的觀眾,讓他的努力更加複雜化。兩個滑稽的角色以小號與軍號之間的挑戰,並用芭蕾舞音樂跳踢踏舞,讓觀眾感受意想不到的“聽的藝術”。



演出曲目:
1.李姆斯基-柯薩可夫:西班牙隨想曲
N. Rimsky-Korsakov: Capriccio Espagnol
2.布瑞頓:青少年管弦樂入門
B. Britten: A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
3.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
L. Bernstein: Candide Overture
4.蕭斯塔可維契:波卡舞曲,選自《黃金時代》
D. Shostakovich: Polka from “The Age of Gold”
5.約翰.威廉斯:星際大戰
John Williams: Star Wars
6.柴科夫斯基:小天鵝之舞,選自《天鵝湖》組曲
P. I. Tchaikovsky: “Dance of the Little Swans” – Swan Lake
7.比才:鬥牛士之歌,選自《卡門》組曲G. Bizet: “Entrance of the Toreadors” – Carmen
8.莫札特:第39號交響曲W. A. Mozart: Symphony No.39



這是2009年的魔術圈默劇團2的表演,下次有這種我一定也要去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