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我老媽非常的了不起,除了她對家庭的付出,這方面的事蹟我說個三天三夜都說不完的,最特別的,我老媽是個才女,她非常會寫書法,水墨,篆刻都難不了她。

這幾年,她年年參加新竹美展,偶爾有得名,偶爾沒有,每次她落選時,她會對我說:人生沒有意義,我死了算了。

所以每當我看她為了比賽一直練習時,我就會取笑她,等放榜後妳又要對我說:我不想活了。

她聽了後,發出爽朗的笑聲,大概自己也覺得好笑。

今年,對她來說是特別的,苦練多年的她得了第二名了,我問她有什麼心情。充滿野心的她對的說:我很緊張,因為很多大師級,比我厲害的都沒得,竟然我得獎,而且這代表我明年一定要拿個第一名。

我說:拜託,你今年得名,代表這次的作品評審喜歡而已,不要想太多好嗎?

唉,這就是我老媽,比起她來我應該算個很沒野心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