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的大象作品,大象馬麻是小昕捏的,
小象寶寶是我捏的,而且我還捏了好幾次才成功,
看來小昕捏陶的功力比我好多了!

最近老師選的主題,剛好家裡都有相關的書籍,回家後我會特別挑相關繪本念給小昕聽,加深小昕的印象,也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

今日的主題是甲蟲.
陶土叔叔用了一本昆蟲的書和小朋友介紹昆蟲,
昆蟲有六隻腳,有頭,胸,腹三個部份,
讓小朋友看了清楚的照片,對昆蟲的認識更深一層.

接著示範筆筒的作法,
今日的作法步驟比較多,
需要用泥板,泥條,搓圓等步驟才能完成,
每個小朋友都很認真捏出屬於自己的甲蟲世界.
在老師的協助下,小昕也順利完成作品.
(此時馬麻正用揹巾揹二個月大的頤人^_^)照片中的筆筒是小昕的作品,
沒有太多的裝飾,這就是小昕的特色.
因為要當筆筒太短了,馬麻後來又加了二圈泥條,
還捏了一隻蜻蜓裝飾一下.

課後小昕和幾個小朋友蹲在院子前的小溪看薇婷把拔抓蝦子.
在車上時小昕說:為什麼那個龍蝦會汙染環境.
讓我隨便胡說了一段外來物種危害台灣物種的事.
看來當父母還需要博學多文,不然常常被考到詞窮-.-

以下照片為本次上課花絮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