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過年,除夕要拜拜貼春聯,小昕和表弟學門神站崗。這是奶奶家三樓的院子,具我這幾年的觀察,鄉下地方貼春聯比城市的機率高很多,有的是每扇門窗都貼上春聯,城市大概貼個門沾沾喜氣,公寓大廈很多連貼都沒貼。




小昕奶奶準備了很多料理,還配上了2002年的紅酒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小昕和奶奶。吃完飯阿公發大紅包給大家。因為馬麻沒有上班,阿公每年也會包紅包給我,這是結婚後每年固定的一包,感恩:)ppt版婚姻版上討論有沒有過年很幸福的媳婦,我想我算是很幸福的,不必大掃除,年夜飯只要洗洗菜,還有紅包可拿耶!



初二我們會回芎林的阿太家,習慣每年去文昌廟上香,祈求平安,點上光明燈。



小昕,滴答妹,和外婆,還有舅舅。

這是我的表妹們,其實我不想站在她們旁邊。看起來又老又肥


青春無敵啊!可惡~驚覺自己已經快三十歲,已經是輕熟女了。



小昕今天拜拜抽到諸事大吉的籤頭,林先生抽到平平。

巧芸阿姨抱滴答妹。



拜拜完小昕和大家一起玩大富翁,馬麻也好想玩,可是要先當瑪麗亞在旁邊搖推車把滴答妹搖昏。



二個半月的滴答妹已經很愛笑,喜歡別人對她說話,從一出生時脖子就非常硬挺,大家都覺得很神奇。這次回新竹,小昕外婆已經製作好髮臍章,因為外婆開始學刻印章,所以滴答妹的髮臍章要由外婆來操刀。


初三,小昕指定要去新竹動物園。


真的很像假鱷魚。


逛完動物園又去麗池的玻璃展買東西,最後去花市吃小吃。揹妹妹走了三個多小時,腳快斷了。





初四,去苗栗採草莓。天氣好熱,不像冬天,小昕的臉都紅咚咚的。初一的時候小昕和表弟的親戚玩瘋了叫我自己帶妹妹回新竹,可是回新竹後又和鄰居小朋友玩整天,於是改叫把拔不要回二林。這個小朋友見風轉舵的功力很好。





滴答妹也快熱昏了。小昕和林先生採了快三斤的草莓。還有三天假期。小昕說:那就要回到無聊的日子了。>。<我說:是正常的日子,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