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11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八點要到學校和畢業生一起吃早餐,紮實好味道的黑糖饅頭是中小班的弟弟妹妹送給畢業的哥哥姐姐的祝福。



我家的六歲男孩說:昨晚他半夜有起來哭,老師把他抱到自然坊之後才睡著。我家的八個月大的女孩,要吃她的地瓜泥早餐了,今天也要辛苦她了。



吃飽後的第一個活動:挖蘿蔔。這是孩子們在學校種下的,我們要把它帶回家繼續照顧。(媽媽心想。。。人家活的好好的,被我們帶回家會不會沒幾天就升天拜拜了。)我很幸運,在挖蘿蔔時踩到了一坨黃金先生。這。。。。是那隻野狗大爺做的好事T_T。



走過意志橋,跳輪胎,爬竿吃荔枝。小昕都輕鬆過關了,還記得去年秋天時,小昕還不會爬竿,半年不到,現在可是猴王上身。善美真的孩子,你真的長大了!



催淚的要來了,領畢業證書這段,不知道多少家長哭了。老師看帶小朋友去隔壁教室就故事換上白衣物。接著二位小朋友從布幕二側進入,伴隨著圓潤低沈的木笛聲,二位班導師幫孩子穿上白鞋,孩子拿著茶水奉茶給家長,家長幫孩子戴上親手縫製的祝福袋,擁抱祝福孩子,敲罄,從執行長手上領取證書。



坐在小昕隔壁的小女生的衣物,是她的母親親手縫製的,好美。




小昕奉上的那杯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茶。媽媽祝福小昕能更有勇氣,媽媽愛你。我要感謝很多人,才有緣進入華德福學校,也認識了一群愛孩子的家長,我們都好幸福。



班導師送上為孩子縫製的心肝寶貝和書包,老師家長們又落淚了。
回家的路上小昕對我說:媽媽,星期一要上學嗎?
我說:要啊!
小昕說:那為什麼要哭啊?
我說:因為感動啊!
小昕說:嗯~我也想哭,可是我哭不出來,我好羨慕哭的出來的小朋友。
孩子,你的困擾我了解,因為阿木也哭不出來!我們的內在都太過壓抑了。
媽媽已經學會了,不叫你不準哭了,當你想哭時你放聲大哭吧!想哭就哭,不要緊的。





灑下花瓣,恭喜孩子們,你們畢業了。老師們跪成一排擁抱孩子,媽媽看了好感動,每天每天老師們就是這樣抱孩子的。媽媽真的很羞悔,從小昕會走路後,漸漸長大重了就很少抱小昕了,媽媽現在都要提醒自己多多抱小昕,讓小昕感受肢體的接觸。











同學們,珍重再會。畢業典禮圓滿結束了,我們要去和好朋友綺綺享用畢業大餐。還去看火車喔。媽媽這二天快累壞了,小昕回家後還跑去玩水,真是厲害,下星期有三天二夜的夏令營,親愛的小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