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7  

時間過好快,小昕已經上了二個的幼稚園了.這二個月來我和小昕都滿快樂的啦,歸納了一下上幼稚園的好處有什麼?

第一點:作息正常.
以前小昕總是不睡午覺,晚上十一點以後才睡,搞得馬麻陪他陪的很累又不耐煩.現在是每天8點左右起床,8點半前到學校,中午會睡一個半小時的午覺,晚上十點前睡覺.這才是正常的小孩咩.

第二點:飲食正常.
因為馬麻幾乎不下廚,所以買外食都要想到小昕,不然就是隨便吃,而且小昕對某些食物不太捧場,像是豆類,小昕幾乎是不吃的.

可是上學後,學校有早點,中餐,點心,還有水果呢!這樣子馬麻就不用煩惱小昕的飲食,回家後只要吃晚餐和點心水果.前一個月我還會準備早餐給小昕吃,可是因為早上時間很短,搞得我很緊張怕他遲到,現在改成早上喝牛奶再去學校吃早點.

因為小昕把老師當女神,對於不喜歡的食物還是全都吃光光,在家偏食的食物都可以在學校補充到囉,這也是我覺得非常棒的,而且學校也會教營養均食的觀念,所以小昕也愈來愈願意嘗試不喜歡的食物了.


第三點:常規的養成.
因為小昕有女僕馬麻,很多常規都被馬麻代勞了,可是在學校可沒有幫忙,剛開始小昕去學校時常常不小心尿到褲子,因為小昕不太會站著尿尿,總是會滴到褲子,現在也改善非常多,另外像是穿衣物,拉拉鍊,自己吃飯...等等日常自理能力都變好了.


第四點:多元化學習.
這一點是放在最後面的,因為馬麻的觀念是學齡前的小朋友的學習是快樂無壓力,培養主動學習的習慣.

所以在家從來不特別教小昕,一來我認為認知的東西教的愈多,對孩子不一定是最好的,學齡前教育是為了上小學做準備,而不是提前學習,我不希望小昕上小學時覺得老師教的他都知道了而沒什麼有趣的.(這小子非常愛說XXX又沒什麼好玩的?)因此幼稚園的教學,小昕只有覺得有趣大概了解就行了,反正小昕也不是天才型的小孩,學的教的快,也忘的快.

因為馬麻在家最常做的只有念故事書給小昕聽,還有陪小昕玩積木類的玩具,最近的小昕比較喜歡畫畫了.

學校的多元學習,其實就是’玩”.有唱歌音樂,陶土美勞,美語唱謠,靜思語古詩,科學實驗...等等不勝枚舉.

這樣子的生活比起陪馬麻在家上網,看電視,做家事豐富多了吧.必盡馬麻有自己想做的事,沒辦法一整天陪小昕玩樂,而且我又不是很有耐心,常常覺得只要小昕自己玩不要來吵我就行了,這麼消極的馬麻,還是覺得你上學的日子應該比放假快樂吧.


說了這麼多,最終我還是覺得家庭教育最重要,雖然我不個完美的母子,有時會不耐煩的打罵小孩,不時和昕爸鬥嘴的,但是我們還是很努力的引導小昕,希望小昕將來是個善意良會為自己負責的人.

(哈~最後這一段是寫個自己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