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稚園畢業生回娘家,家長的分享讓我覺得其實小昕進步很多(或是說華德福的家長對小孩要求比較低嗎?)首先是我從沒幫小昕拿過書包,都是自己揹,也從沒要求過我幫忙。

雖然需要提醒,會自己整理書包,削筆,已經上學五周了,只有一次忘記帶童詩本回來。

早上雖然有時會賴床,但吃早餐速度變快,也慢慢會看手表,知道時間的概念。


寫作業的字體慢慢進步,也會主動去寫,比較會用橡皮擦。


和同學之間應該是沒有問題,老師說小昕很樂於幫助別人。(甚至於別人搶他的工作他會不爽.)

回家後,總是常和媽媽分享學校的新鮮事,比幼稚園的分享多很多。只有回家作業的態度,需要再訓練加強,接下來要分享的是園長的建議。


規律的作息,讓小孩習慣做家事,這是關於自我認知在家的地位,對家歸屬感。(我們目前是擦桌子)也可養小動物或花草,讓小學生培養責任感。

學校的作業:建議20分鐘休閒10分鐘,培養藝術的美感,如:水彩畫,樂器的陶冶或是最簡單的唱歌,這是為了滋潤心靈。注意家長自身的言詞.身教,言教等。

園長有強調,不建議幫小學生擦作業,不是每個孩子能接受自己辛苦的作業被擦掉的,只要不是太誇張的錯誤不用擦,慢慢地調整對字體的要求。 

這次的活動最讓我感動的事,是孩子們飯前的謝飯歌,好喜歡孩子的歌聲,好喜歡這樣的環境,能一直保持敬虔態度,也是我一直再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