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禾禾已經很會溝通了,早上起來時會對我說:媽媽,我要去買早餐了,我要吃玉米蛋餅和草莓牛奶。在哥哥上學的上午,我們通常是去買買東西,有時在戶外丟丟球,在家看繪本,玩玩具,黏土,畫畫,看一次巧虎DVD,陪媽媽做家事等等。

這個年紀到底發展是什麼?該會什麼動作,認知等等問題,對於嚴格導守老二照豬養教派,當然是一問三不知!不知道老二倒底會什麼才藝,反正老二就是什麼都在模仿,我們做什麼她就學什麼,默默的偷學就是了。

記得當時老大小昕只要做了什麼新的動作,我們就同等於可以出國比賽那麼厲害大力讚揚,如今老二不管說什麼做什麼都沒有那麼新鮮,以至於腦殘的媽媽很難回想,我女兒倒底有什麼不一樣了!

 

抓頭三分鐘後,我想到一個了。我女兒最近好像會自己吃飯了。

禾禾從一歲左右就開始吃飯,正確來說是玩飯,灑飯。每天我都要當跪婦擦啊擦的,大概兩歲左右時,小姐對自己拿湯匙筷子比較沒興趣了,媽媽就餵她吃囉!那知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那根筋開竅了,又開始自己吃了。如果禾禾繼續維持,我就快出運了!(我想我肚上的肥油會愈來愈多)

再來是,禾禾睡眠狀況愈來愈好耶,比起斷奶前各式各樣的怪毛病,最近好像滾一滾就睡了,這也是我肥油愈來愈多的原因吧,連昕爸都說,妳怎麼了,最近好像胖不少。。

唉。年老色衰了,我也有這麼一天。

當禾禾愈來愈大時,我會發現孩子的個性是天生的不同,或許家庭,教養都會影響孩子,但是一樣的事件,反應就是不同,你就很難用完全相同的方法對待小孩。我想這個道理會隨著禾禾愈大,我能舉出愈多的實例出來。

就像說故事,小昕從小聽故事比較多,他對數字,念謠,律動就沒太多感覺,沒想到禾禾很喜歡數數,念謠,看到巧虎DVD很自然會跟著一起律動。

男生和女生在一起時差別更大,禾禾開始會想找玩伴玩,和小表姊兩個人沒有太多爭吵,不像小昕和表弟這幾年來不是打打殺殺就是吵吵鬧鬧。難道這就是男女生的宿命嗎?

這是禾禾唱歌,念謠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