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昨天在清水寺逛了一天,京都還有很多大景點沒去到。

今天要早點起來,第一站要去每月15日才有的手作市集。

我們先坐一日公車卷。

 

來到知恩寺站,吃了麥當勞早餐,

為什麼日本的麥當勞鬆餅比較好吃??

 

這裡真的是手作迷的天堂啊!

 

 它有專門的網站:http://www.tedukuri-ichi.com/index.html

按此進入手作市集 

來看看我們逛了什麼?

這個蝴蝶有小機關,拉一條線會讓翅膀拍動,是老爺爺自己發明的。

右上角的松果片,我一直想是怎麼做出來的?

 手刻橡皮印章,每個價錢不太一樣,

禾禾挑很久,挑了三個 1300日圓 換算台幣約346元

 勾針手套,很漂亮,不過在台灣,除非上山很難用到。

羊毛氈鑰匙保護套

這也是老爺爺攤子,因為最近我迷上收集種子,看到這攤超興奮。

 太太厲害了,把種子手作創作成這麼可愛啊。

 昕爸說:你是在拍照然後偷他的創意對不對,

其實...我沒有要回家模仿,因為這些種子我都沒有啊,而且也沒地方擺啦。

 因為有些下雨,後來好多攤都再整理,蓋塑膠布,好在雨很快就停了。

 毛毛蟲真的很像,現在回來看照片,那應該是用青剛櫟的小帽子一直疊出來的。

玻璃也是我很喜歡的素材,吊起來很像各式各樣的水晶球。

 花圈攤也很美,都不貴,800日圓左右,

可是昕爸說這應該不是自己做,是批來賣的吧?

 就算是批來賣,還是很可愛啊!

 後來買了這個種子相框,.800日元換算台幣212元。

 勾針攤,那三角旗超卡哇伊。

 花毯我自己也有勾過。

 

 陶磁類的筷架,無敵可愛,讓我很心動。

 布類手作的吸引力對我而言就還好。

很想買的木頭砧板,但是昕爸說那個很重,不想幫我背。

 用瓦楞紙做的房子喔。

貓咪皮件拿來放印章的。

下雨時坐在寺廟屋簷下休息一下,人潮非常多。

一陣大風,老闆們又手忙腳亂了。

 哇,一直很想要一個針山,沒想到在這看到適合的,我買木底座的1000日圓=台幣266元。

 

 賣針山兼賣種子素材。

 還買了可愛手套*2 300日圓=160台幣。

乾燥花圈也是讓我難取捨。

這個偏紫色很特別,我很喜歡,但是它看起來有點脆弱,會擔心帶回台灣就碎了,所以沒有挑它。

逛一圈下來的感想是..

哈哈.我怎麼覺得我也有來擺攤的本錢!

最後粉紅控禾禾挑了這個。1000日圓=台幣266元

 

 木作吊飾們,有沒有看到冰雪姐妹花。

 吃的大概就是麵包,巧克力等,有些很多人再排隊,也好多外國人再擺攤。

 也是老爺爺攤位,彈珠會滾來滾去到別層,昕爸本來想買,

但我覺得這是給比較小的幼兒玩的。

 勾針手指偶很厲害,我沒拍到有好餓好餓的毛毛蟲那條小毛毛蟲,勾的非常相似。

另一攤印章。

空氣鳳梨+漂流木。

雖然手作市集實在太好逛,待愈久只會覺得自己又買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而且今天要去比較遠的奈良,所以中午前我們就離開了,

可是沒想到遇到了馬拉松比賽,明明很短的車程,公車繞了一大圈,

禾禾都在車上睡著了。

 另外,昕爸本來以為是好天氣,他穿太少一直喊冷,我們要先回飯店一趟。

在錦市場下車,差不多也中午,就先吃飯去。

看起來是家老店,點了兩份定食 1550日圓=413台幣,算是便宜的一餐。

還蠻好吃,就是那麵的湯好鹹。

昕爸點炸牛肉。

再逛一下錦市場,慢慢走回飯店。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