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沖繩自助大都會選擇租車,因為除了那霸市那短短的十五站有電車外,要去其他景點就沒那麼方便了.

早上9點OTS租車有派計程車來接我們,計程車司機把我們放在百貨公司說在2F就離開了,那時一度覺得計程車司機是不是搞錯了.結果上了2F,超多人在排隊的,等了快一小時才領到車.

OTS租車租了六天快9000元,還車加油加了1000元,再加一些高速公路過路費幾百元.就是這次主要的交通費.

過收費站時,要記得走一般車道拿取票卡,或是直接繳費.不要像我們傻傻以為租車上有裝ETC之類的東西,結果就被擋下來.(<--鄉下來的大叔大嬸啊)

後來加油時,也傻傻想很久加油孔在那裡?要加什麼油?  ANS:是Regular

禾禾好專業,上廁所都知道要先消毒一下.

 等了好久,終於能上路了.

租車最重要是先去台灣的監理所申請一張日文的國際駕照證明,只要100元.

日本是左駕,剛上路時會不太習慣,昕爸說開到小路時會不自覺靠右變逆向.

另外就是雨刷和方向燈和台灣相反,慣性會一直打開雨刷.

 今天是下雨天,開成雨刷也沒關係.

車上有gps導航,也有中文模式,主要是輸入電話來導航,但是如果電話錯誤,或沒有電話時,建議還是打開google map比較保險.

因為第3,4晚入住的民宿就沒有電話,我們是用google map找到了,第4晚時遇到一組遊客也是台灣來的要入住,他們問我們怎麼check in,他們找了3,4小時才找到這家飯店(好辛苦)

 租車上路第一站:波上宮,很迷你的寺廟。

沖繩很多景點都會有這種臉部挖空立牌耶。

繪馬都是中文,感覺都是台灣人來參拜,可能因為今天下雨,所以沒什麼人。

 還是捧場一下,買個繪馬當紀念。

旁邊就是個小小海灘。

 雨沒有很大,還是放小孩沾醬油解解玩水的癮頭。

 中午去那霸泊港,魚市場裡吃,可是.....媽媽最怕魚了-.-

 等我看到一整盤的魚眼睛,完全完全沒食慾.

 裡面只有一家可以坐著吃的食堂,

大部份都是生魚片丼,規定一人要點一碗,但是我吃的那碗,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酪梨和白飯,它的生魚片還好.

 哥哥吃的.哥哥不挑食,不管吃什麼他都說好吃.

 我的

妹妹吃熟的魚,很普通,小雷啊!

我和昕爸點的很類似.

 吃完中餐後,爸爸說要去美國村,但我想先去big camera瞄一瞄,結果看到這台大家搶購又很貴的小桃吹風機,

因為很多人說大缺貨,沖繩有兩家big camera,另一家在shoppin mall aeon裡面,

這一家根本沒觀光客在逛.

Bic camera okinawa, 664-5 Aja, Naha, Okinawa Prefecture

沖繩縣那霸市字安謝664-5

tel:098-941-3001(gps輸電話就可以了)

 但是這家好像沒有賣v牌鬆餅機,逛了一圈後發現他有賣玩具,小孩就陷入瘋狂了.(另一家aeon rycom的big camera就沒有玩具)

木製的切切樂好可愛.

我很喜歡的一個Toyroyal 樂雅玩具牌子,但台灣煮飯工具比較少見.

結果去電器行半樣電器沒買到,反而買了一堆玩具是怎樣啊?

接下來兒子晚上都在組那隻鋼彈.

之前買藥妝的經驗是滿5000日幣可以免稅,但要用透明袋子封起來,結果買這些玩具時我們也以為要封,還和店員說那紙盒都不要,

講老半天後,等要打包時才發現店員沒封袋,後來店員拿中文指南,我們才知道原來非消耗品不用封袋啦.

真是誤會好大,本來很擔心行李裝不下啊.

 

這張存到手機出示可以再打折,如果過期了,自行上網GOOGLE "BIG CAMERA COUPON"通常都有人樂於分享,

雖然BIG CAMERA定價偏高,但還是比台灣電器便宜,再加上租車買東西太方便了,請好好利用.

 

 

接下來開了40分鐘去美國村,雖然沒下雨,但天空沒有大太陽材拍的出來的藍天.

美國村的店都...很無聊.沒什麼好買的.(一心一意只想買鑄鐵鍋就是了)

摩天輪正下方有間百元商店和藥妝,要補貨可以去那家.

 

來來來,這隻中風風獅爺長的超像哥哥啊!

就是哥喳平常拍照的招牌姿勢.

晚上吃二樓的大阪燒,我們點了一個套餐組,禾禾非常呷意,

炒麵和煎蛋也都好好吃.

上次去京都大阪吃的是店員在客人桌上煎大阪燒,

這家生意比較好,是煎好才送上桌保溫而已.

 晚上了,摩天輪燈光顏色變來變去.

 我們去另一邊的aeon逛逛,有一家TITICAC日雜貨,少女心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

AEON很多家,可以看這裡有住址-->按此 

 禾禾說:媽媽我想要這個!

我說:我回家勾給你就可以了(其實根本不想勾)

 好想要那個點心盤啊!為什麼不給我買,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吶喊)

 AEON二樓有一家很多寶的雜貸店,禾禾什麼都想要,媽媽什麼都不給她買XD

我好喜歡好奇猴喬治.

 準備要去第三晚和第四晚要住的日租公寓,這家真的很酷,連CHECK IN都不需要,下訂後會EMAIL電子鎖密碼給你.

AGORA訂房 United Resort Yomitan <--按此

538-1 Senaha, Yomitan-son, Nakagami-gun, 沖繩本島中部, 沖繩, 日本 904-0325

 

這家很難找,一定要用GOOGLE MAP

 我和禾禾睡單人床.

 可以洗衣服烘衣服了.

 超乾淨的衛浴.

 日本都用爐連烤耶.鍋碗刀叉通通都有,可以簡單開伙.

 哥哥開工了.二天就組好一隻.

 假掰消夜文,旁邊那那瓶都好喝,沖繩限定的啤酒有三款,我還喝了另一款鳳梨口味,鳳梨的我不愛.

黑糖梅酒我覺得比一般CHOYA梅酒好喝太多.

arrow
arrow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