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有沒有聳動?我相信大多數的父母深愛孩子,但是卻不小心讓我發現愈來愈多父母在害孩子,怎麼說呢?早一點的時代,小孩沒有電視沒有玩具,孩子生長在鄉間稻田中,在小河中撈魚換蛤蜊,大自然的花草種子就是他們的玩具。

接下來換我們這代,父母忙著打拼,那時經濟剛起飛,民國80年初流行任天堂,新竹開了第一家百貨公司中興百貨,過年時我媽曾買過三千元的衣服給我穿,因為廣告台詞-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家長最愛讓小孩上的才藝是學鋼琴。問問看三十歲左右女人們,是不是都有學過音樂?

現在換我們當父母了,真是太可怕了,嬰兒才藝班出現了。你能想到的十八班武藝通通都有,我並不是說這些才藝班不好,實際上有些我覺得挺好的,小人可以玩樂,大人可以分享育兒經驗。太棒了!但是那些強調左右腦開發,各式各樣的刺激記憶學習課程,玩具,書藉,DVD,商品,這些東西我覺得非常的可怕,希望我們這代的年輕父母不要被這些商品誘惑,花錢事小,殘害小孩是真的。

網路世代中,有許多新鮮分享。如果有人寫了一篇DVD讓我小孩學會數數字之類的,我真替那小孩感到悲哀極了,手指謠那個小孩不會數不會唱,還要看DVD?如果這世代有那麼多眼花潦亂的工具,我希望大家能懂得嚴選及控制。

孩子們。。。。。

請讓我默默祈禱

你們的天真無邪,不因錯誤的觀念而磨損。

你們的純淨心靈,能因愛而茁壯成長。 

 下面這段影片能印證幼兒是最善模仿的個體,兩歲的禾禾學哥哥拉小提琴。這些年來很慶幸認識華德福教育,我知道很多人不懂這是什麼,但華德福教了許多育兒的大方向。在學校念書時,讀過人類發展學,解剖生理學,心理學。。等,但是書中對人心靈中的靈解釋非常少,唯有人智學告訴我什麼是人?(其實目前仍是一知半解中,須要繼續學習)

如果養育小孩是父母天生的責任,我祈禱我走的是正確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