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中市民,擁有學齡年紀的家庭,沒有辦這張卡,會很遜!是什麼卡呢?就是科博館的家庭卡。

家庭卡是二年期:

全票360元。
110公分以上是270元。
110公分以下不用錢,辦家庭卡我們家總共花了830元。

如果沒有購家庭卡,三人入展示場和科學中心的費用是250元,也就是說我只要去展示場四次,接下來的入場都是免費的。居住在台中,不好好利用這個好所在,實在太可惜了,而且以我們的經驗,除非有特展展出,假日的科博館參觀群眾並不會非常多,多是家庭出遊,反而平常日來時遇上了幾次學生團體,那才是吵雜壅塞。








小孩子來到這,每個都是東摸西摸,與其要他們記下艱深的原理,或是細細品嚐文字照片的記錄,還不如順著他們的興趣再加以引導。上方的照片小昕和一架竹飛機合照,這台竹飛機是大有來頭的,中日交戰時,宜蘭的某一鄉鎮想出了編竹飛機誘敵軍的點子。


這種在地的展出是很吸引我的,好喜歡這次的展覽,這是我們台灣的歷史,我們的故事!

2010年518國際博物館日:裡面有介紹各個展區,還有票選故事送禮物的活動。











之前幾次,禾妹來科博館都是被綁在車上,這次才讓她下車走走,她可是高興的到處走走,也到了喜歡按鈕的時期了,快一歲七個月的禾禾,愈來愈會說話,但是也愈來愈有主見,若是不合他意時,可是會狂哭加尖叫的!


科博中,人氣最高的有恐龍區和拜學中心區,小昕每次到了這裡每個都要玩玩看,他有時候會問我為什麼會這樣?但是總在我要解說時一溜煙的跑掉。


有一天睡前我晚上,小昕問我:電是愛迪生發明的嗎?

我說:不是,電是富蘭克林看著閃電,後來發現鑰匙可以導電。你記得台積電館裡,有一個實驗嗎?拿著二隻電線去碰東西,有的可以亮,有的不行嗎?


小昕說:喔!我知道。石頭不能亮,金屬可以。
我說:對,可以亮的東西就是具有導電性的。

嗯~~看來上小一後,是有比較有邏輯性的,就像華德福教育說的,七歲後的孩子開始發展情感的部份,我們要引導孩子成為有感覺有知覺的人!而七歲前的孩子是不具有太多的通情達理,他們就像小動物般,說道理常常是白廢唇舌的,再過一個多月,小昕就滿七歲足了,我要來對照看看,小昕是不是真的能長腦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