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昕上學後,我總算可以好好化妝了,原本就很注意防曬的我,剛開始會覺得上完防曬再上個粉底液可以讓防曬更完整,所以基本的底妝就會成為防曬加粉底,不過最近這個月很常上ptt版的MAKE UP,看到大家都好會化妝啊,於是就一樣一樣加上去,其實還滿好玩的.

不過其實我沒有花很多錢在化妝品上,大部份的產品是本來就有的,我最近新學的是化眼線,所以也就買了眼線液..等產品.看到ptt徵我的年度十大彩妝,所以也來奉獻一下我的使用心得,(我想我的文章實在不能算十大,必竟我用過的產品不多)


我的膚質:
屬於T字部位易出油的混和肌,眼周比較乾,二頰比較沒有大問題.容易長生理痘,和粉刺.


1.妝前產品(妝前乳、防曬、飾底乳)
理膚寶水安得立全護極效防曬乳spf50+

一直以來很習慣用理膚寶水的防曬產品,應該已經用掉同牌不同系列五種以上的產品,而且我一定只用防曬spf50以上(個人有防曬系數愈高愈不用補擦的迷思),整體而言我覺得理膚寶水的防曬沒有讓我的臉變黑過,不過它並不清爽,所以就算單用我也要上蜜粉,可是相對的它讓我之後上粉底液變的很滑順,總之,我不能沒有一天沒有它.而且它有出兒童系列,所以夏天時,也可以讓小昕一起使用.

2.粉底液
ANNA SUI魔幻光透柔白防曬粉底乳 SPF20PA++

其實用粉底液的經驗並不多,我個人屬於不喜歡嘗新的人,用到好東西就會猛吃回頭草,目前已經用第三罐了,只是ANNA SUI一直改版順便漲價,有點讓我想投靠別家了.之前用過倩碧的粉底液,可是我還是愛用ANNA SU!,因為用起來皮膚是屬於糖瓷肌帶有光澤感.而且好推不浮粉,用起來也不太會暗沈,唯一的壞處就是T字會出油.

3.眼線
STILA使眼色點睛盅-黑色

這根本是陪朋友去逛街,結果變成自己敗家的產品,不過還真是好畫,之前買了KATE的眼線膠,可是覺得不好畫還太乾容易掉屑.換了STILA後,就沒有這個問題,可是我的眼皮很會出油,還是照暈,所以我要再上一層眼線液才行.

4.kate眼線液

這即我第一隻的眼線液,很高興沒有踩到地雷,非常的用好,總算找到不暈的眼線產品了:)非常推荐而且又便宜.

○眼影
5.stila飄漂雪酪

其實是和STILA使眼色點睛盅一起買的特惠組, 因為我是內雙泡泡眼,又一定要戴眼鏡.所以上眼影都不明顯,而且雙眼皮又會積線,平常其實很少上眼影,不過stila飄漂雪酪的質地像是很細的慕絲狀,除了打底外,我覺得單擦也很實用.

○睫毛膏
6&7魔睫定型持久液(藍色) .

學會畫眼線後,也就順便上了睫毛膏,因為戴眼鏡的關係,我不會使用纖長型的睫毛膏,這樣怕打到我的眼鏡,我選擇了濃密型的(如:媚比琳的快捷濃密五倍防水睫毛膏),其實不管用什麼睫毛膏我都覺得差不多,但是我一定會加上魔睫定型持久液,上了這層保證不暈.

○腮紅
8.ANNA SU魔幻映彩腮紅膏

也很少再上腮紅,所以用的很慢,比較喜歡膏狀的腮紅,感覺像是從皮膚透出來的好氣色.每次上腮紅時,小昕都會說你好像小丸子喔!呵呵


○唇彩(唇蜜、脣膏、唇線筆)

9.STILA的唇蜜動涷筆和唇晶
雖然唇型不是很明顯,不過還是喜歡滋潤型的唇彩,因為實在是太會脫皮了,STILA的唇晶的系列我覺得除了顏色多,而且超級香的,好像很多種口味一樣,非常喜歡.


○粉餅
10.paul &joe的防曬粉餅
主要是拿來補妝的,不過覺得沒有很好用啊~(逃),完全是因為盒子美而買下的.

○蜜粉
11.嬌蘭煥彩流星蜜粉球

以前蜜粉都用很快,可是這盒用了好多都用不完,以小氣主婦的心態來看,它是很省啦!而且它附的粉撲刷很好用喔.

○卸妝

艾芙美燕麥潔膚乳

總算寫到最後了,卸妝的產品我也是每天用,不喜歡油狀的產品,比較喜歡水或乳狀的,艾芙美燕麥潔膚乳我已經用了好幾瓶了,我覺得它很適合給只上底妝的人使,非常的溫和,不緊繃.也合適敏感肌膚.難卸的眼妝也卸的掉,不過比較不夠力一些.


最後放一張我們家亮亮睡到翻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咪咪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